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再袭成都令多条高速封闭 近期雾日仍多

  新华网成都11月26日电(记者杨三军)继25日成都北部遭遇大雾之后,从26日凌晨开始,一场范围更广的大雾再次降临成都及周边地区,致使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气象部门称,近日四川盆地雾日仍多,需切实加强防范。


  四川盆地冬日多雾,艳阳少见,自古就有“蜀犬吠日”的典故。11月26日一大早,少见的阳光尽管开始洒向成都,但是一时仍难以驱散弥漫的雾气。成绵(阳)高速、成都绕城高速、成南(充)高速、成渝(重庆)等高速一度被迫全线封闭或部分路段封闭。

  好在当天的大雾下能见度尚在安全范围之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航班未受到影响。随着中午临近和阳光照射的增强,笼罩在成都上空及周边地区的雾气逐渐消散,交警部门也陆续解除了对各条高速公路的封闭,恢复正常通行。

  冬日的大雾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及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影响。11月25日的大雾,致使成绵高速发生一起数十辆汽车连环追尾相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交警部门提醒,雾天机动车驾驶员应谨慎、减速驾驶,最好不要走高速公路,已经上了高速公路的车辆,应尽快从最近的出口驶离。

  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称,当前虽已入冬,然而,近日四川盆地多数地方白天的温度仍在10摄氏度以上,比较温暖,只是早晚温差较大,这种天气状况容易导致空气中水汽饱和,形成晴空“辐射雾”。

  四川省气象局有关专家称,雾悬浮于低空近地层,容易凝聚大气环境中的各种污染物,对人体危害较大。因此,人们不宜在雾中晨练,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幼儿、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在雾天应尽量呆在室内,减少外出,避免发生意外或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