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性首次超过毒品注射成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杨洋)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今日通报,截至今年九月底,该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六万三千三百二十二例,累计死亡七千零一十五例。性传播首次超过毒品注射传播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林介绍,今年一至九月,云南省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五千零九十七人,一半左右患者是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男男同性性传播在不断增加,上升趋势明显。民工、矿工、城市建设工地工人的性行为也导致云南省通过性行为传播艾滋病的案例增加。”

  陆林认为,性传播成为云南省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最主要的原因是,二〇〇五年至二〇〇七年云南省开展三年禁毒防艾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取得巨大成效,因此通过注射毒品感染艾滋病的患者人数在逐年下降。与此同时,由于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的扩大和一些被大众忽视的性传播层面导致了通过性渠道感染艾滋病的患者有所增加。

  针对这一情况,下一步云南省防艾部门将采取措施降低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艾滋病患者人数。“目前,最为有效阻断性传播途径的方式就是使用避孕套。”陆林表示,防艾部门将加大安全套的推广工作,云南省政府每年将投入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投放免费安全套。同时将加大艾滋病安全教育宣传,特别加大在边境民族地区和矿山工地等区域的宣传教育工作。此外,继续加强在云南省各地开展的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行为干预试点工作。

  云南省是中国艾滋病重灾区,全省报告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占全国感染人数的四分之一,为全国感染人数最多的省份。云南省自一九八九年在边境地区吸毒人群中发现一百四十六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艾滋病病毒不断流行和蔓延,经历了传入期、扩散期和快速增长期。据介绍,该省艾滋病流行呈现范围广,地区差异大,吸毒人群HIV感染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性传播感染呈现上升趋势,报告发病和死亡人数增加,由吸毒、卖淫、嫖娼等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等特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