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

  新华网济南11月26日电(记者苏万明)为了减小金融危机对农民工群体就业的影响,山东省劳动部门出台了多种措施促进本省境内农民工就业。

  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山东省加大了失业调控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失业监控,严禁企业随意裁员,对生产经营困难确需裁员的企业,严格履行裁员程序。
适时启动失业预警机制,实行企业裁员周报告备案制度。

  山东省各级劳动部门还加密了失业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次数,免费开展“一条龙”职业介绍服务。继续开展“西输东接”劳务对接,进一步引导西部欠发达地区农民工向东部沿海发达地市转移,实现失业农民工再就业。山东省还组织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向龙头企业、基础建设项目和工业园区推荐用工,引导失业农民工通过劳务对接实现再就业。加大对农民工就业的培训指导,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此外,山东省即将出台《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意见》,制定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扶持政策,建立创业资金筹措和扶持激励机制,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以创业拉动就业。

  据介绍,山东省目前共有农民工1237万人(包括省内流动和省外进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形势对就业的拉动能力减弱,近段时间以来,山东省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纺织服装、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以及部分外贸出口型企业,困难较大,对就业带来一些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