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佳士得香港秋拍珍品纷呈总估价17.5亿港元

  新华网香港11月26日电(记者吕诺)佳士得香港2008年秋季拍卖会将于2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秋拍将呈现传统工艺品、古代绘画、当代艺术品、珠宝、腕表、名酒等16类收藏珍品约2500件,总估价达17.5亿港元。


  强大的艺术品阵容令佳士得对此次拍卖持乐观态度。佳士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好的艺术品仍被持续追捧。佳士得今年的春拍成绩好过去年,预计秋拍形势也会比较乐观。

  佳士得29日将拍卖245组名酒佳酿。30日举行的亚洲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曾梵志1993年创作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一大热点。

  同样在30日举行的中国20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会,将呈现陈澄波1933年创作的《嘉义中央喷水池》。这幅画作展露了中西融合、富有亚洲人文色彩的成熟风格,估价1500万至2500万港元。

  将于12月2日拍卖的八大山人册页《山青水碧鸟语花香》十分罕见。这一书画集17开,包括16幅画和1幅书法,估价3500万至4000万港元。

  12月3日将拍卖300余件中国历代瓷器、工艺品、古董家具和服饰。其中包括一只原为乾隆御椅的紫檀雕夔龙纹饰宝座;翠玉透雕盘龙头簪由整块翡翠制成,点缀着珍珠和红宝石,估价800万港元;乾隆御制粉红地粉彩轧道蝴蝶瓶,预计成交价将超过4000万港元;明代永乐款剔红双凤莲花盏托,上有乾隆皇帝在1781年的御题诗,估价为3000万港元,有望创造漆器拍卖世界纪录。

  12月3日的精致名表拍卖会,将拍卖一对据称是英国皇室赠送给乾隆皇帝的黄金掐丝珐琅镶珍珠石榴形怀表,估价120万至200万港元。

  1766年创立的佳士得是世界艺术市场的顶尖拍卖行,2007年全球拍卖总成交额高达63亿美元,2008年上半年拍卖总成交额高达35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