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热议温州“施粥摊” 盼全国推广渡难关(图)


还有免费的小菜提供
还有免费的小菜提供

survey



  网友报料:温州出现民众捐助的“施粥摊”,喝粥免费!

  民政局:是群众自发慈善举动

  喝粥免费提供小菜

  新快报讯 (记者邓毅富)昨日,网友“酒食例不取直”发帖展示在温州看到的和谐一幕:在温州华盖山的山脚下,一个施粥摊正在给穷人施粥。网友因此热议:“很好,看着图片有种久违的感动。”

  帖子称:“"施粥摊"的全名叫"红日亭施粥摊",那里正排着一条长龙,许多从衣着、年龄和气质上就能看出并不富裕的民众正安静地排队领受免费的大米粥。

亭子其实是一顶帐篷,里面有一些桌椅,可供年老体弱的人坐着吃,更多的人坐在外面。那里正好有几棵大树,也成了吃免费粥的人休息的地方。每个领受大米粥的人都可以拿到一副同样免费提供的碗筷,为了卫生的考虑,碗用可以盛食物的塑料袋包裹。在亭子的一角,甚至还有免费的小菜提供;种类有酱瓜、黃豆、榨菜等等,用一个个小碟子盛着,供人自由取用。在那亭子的一侧,有一个"捐献名单",表明是一些有善心的民众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点……”

  这位网友说,当他看到一些明显是拾荒者和清苦的外来民工模样的人端着冒着热气的粥蹲坐在四周吃的时候,被感动了。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赞赏。网友“老实不客气”说:“大家只要用心观察一下社会,有一点良知,总会被感动。人间有真爱!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如果看到别人饿着,自己在吃东西,一定会分给他们一些。我身边的朋友也是这样,说哪天我租不起房子住了,就到他们家去住。”网友“温州的心”看来是知情者:“这地方我知道,夏天的时候是提供免费伏茶,已经摆了起码一年多了。特别是冬天,流浪的人没有饭吃又冷,这里可以避一避。这样的站点在温州很多,都是退休的大爷大妈来帮忙的,卫生的话也可以放心,都是现场消毒的。”

  网友“花样盛年”则称:“我们应该为他们捐款,让这个施粥摊可以长时间开下去,因为这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还会维持较长时间,大家共渡难关。”网友“风中的信”也呼吁:“这种很务实的捐助法宜在全国推而广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正方
反方
应该推广,中国的贫富差别太大了!社会需要更多有良知的人! 不应该推广,这可不算什么好事,我们的国家到了这个地步说明了什么?我们的脱贫工程就脱到这个地步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