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团伙被捣毁 百余事主指认称被骗棺材本(图)

被骗老人认真地辨认犯罪嫌疑人。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警方捣毁一诈骗团伙,涉案金额逾400万元,金饰200多件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刘莉丽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就是她!就是她!”一名白发苍苍的阿婆指着3号犯罪嫌疑人狂拍玻璃喊道。这是昨日上午越秀区警方组织百名被一特大“祈福消灾团伙”诈骗(详见本报10月31日A16版报道)的事主前往看守所辨认疑犯的一幕。

  24男女嫌犯待指认

  昨日上午8时30分,近百名受骗的事主集聚到越秀区连新路,准备乘坐大巴前往看守所辨认。
据现场民警介绍,原本只通知了50多人,后来人越来越多,要求辨认的事主增加了一倍,警方遂急调了两台大巴和三辆面包车运送事主。

  “因为大部分事主都是老年人,他们视力不好,拿着照片不好辨认,于是我们组织了这场到现场辨认的活动。”越秀区公安分局黄警官说。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辨认活动正式开始,等待辨认的一共有11个男嫌犯和13个女嫌犯。

  “棺材本”都被骗走了

  近百名受害者都站在辨认室外边等候进场。一些受害者激动地说:“他们连我们的"棺材本"都骗了。”70多岁的李阿婆是在去年7月份在登峰菜市场被“祈福党”骗走了12万多元。当时骗子对她说是她女儿的工友。“她说出我家的很多情况,我就相信了她。”李阿婆说,她后来去了两家银行共取了12万多元交给了骗子,可是做完法事从宾馆出来后,钱款就变成了两瓶矿泉水和6个苹果。“他们骗走的可是我所有的钱啊!”她认出骗她的就是7号女嫌疑人和13号女嫌疑人。在辨认室,记者看到一位老太太对着镜子后面的嫌疑人使劲拍玻璃喊道:“就是她!就是3号!”这名来自花都区的刘老太被骗走13万元现金和近两万元的黄金首饰,这些都是老人省吃俭用省下来的“棺材本”。她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被骗后她曾想过跳楼,后来是被亲戚劝回来的。据悉,受害的事主中有的人因为愤愤不平而郁郁而终,很多老人都苦苦要求警方千万不要放过这些骗子,“拉出去枪毙算了。放出来他们还会继续骗人!”

  为震慑犯罪嫌疑人,在辨认的事主中有人还是从外地赶来的。来自东莞的贺女士也是一眼就认出了11号嫌疑人,她是去年12月被两男一女所骗,当时把她把家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了。“一定要来看看他们的下场,这样我心里也感到安慰。”贺女士说。

  警方表示,组织此次辨认的目的一是为了方便取证严惩骗子;二是为了震慑犯罪嫌疑人,击破其死不赖账的侥幸心理,提高案件审破率。据悉,目前,警方已审破该团伙案件76宗,涉案现金421余万元,金饰200多件。警方再度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切勿相信祈福消灾的伎俩,对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