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回应“航油套期保值浮亏人民币47亿”传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期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东方航空公司在航油套期保值业务中的浮动亏损已达6.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47亿元。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东方航空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东方航空公司董事长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说,东航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条文规定对外发布业绩公告,不会在发布之前透露相关的消息,发布时间应该是近期。所以传闻不是从我们公司发布出来的。

  此前有媒体称由于国际油价大幅度下挫,引发东航出现亏损的业务是“航空燃油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所谓套期保值也叫对冲交易,航空公司为了降低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风险,事先买入燃油期货。当燃油出现涨价,但又需要购买燃油时,卖掉事先购买的已经升值的期货,获得一定的赢利,从而弥补燃油现货价格带来的损失。如果航空公司不做套期保值交易,燃油现货价格下跌虽然可以得到更便宜的原料,但是一旦燃油价格上升,他就必须承担损失。

  但是期货市场存在的风险同样需要企业通过严格管理加强控制。为督促央企加强投资套期保值等衍生品交易方面的风险管控,2006年国资委对央企投资衍生产品交易等方面的风险管理配套文件规定,对于衍生品交易,应当以对冲企业风险为目的,除非董事会认定有非常有效的措施加以控制,企业不得进行纯粹以获利为目的的衍生产品交易。目前市场上存在一些企业违反规定,将单纯对冲风险、实现保值的套期保值合同转向盈利为目的的经营,带有较为浓厚的投机性质,引发亏损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