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盖茨留任美国国防部长已成定局 有助于稳定(图)

  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明年1月20日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继续留任“已成定局”。美国民主党高级官员当日也说,奥巴马定于下周公布新政府国家安全团队名单,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将留任。一些分析师认为,现阶段,美国陷身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盖茨留任有利于权力平稳交接。

  盖茨留任成定局

  有关盖茨是否会继续掌管五角大楼的猜测已持续数周。美国先前报道,奥巴马有意邀请盖茨短暂留任,协助国防事务交接。


  《政治周报》网站25日援引民主、共和两党官员的话说,盖茨已经接受留任建议。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电视台也报道,盖茨留任成定局。

  报道说,奥巴马定于下周公布国家安全团队人选,除宣布盖茨留任外,将提名前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琼斯为总统国家安全顾问。

  美联社援引一名了解权力交接事务的官员的话说,盖茨可能留任1年或更长时间。

  盖茨先前公开宣称留任“难以想像”,但近期对这一话题保持沉默。

  奥巴马总统权力交接事务办公室官员拒绝就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细节尚在商讨中

  一些分析师认为,盖茨和琼斯可能均未与奥巴马最终敲定各自任职事宜。就盖茨而言,一些具体细节尚在商讨中。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民主党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盖茨已同意留任,但仍在同奥巴马就留任一些高级助手讨价还价。

  不少民主党人觊觎国防部高层职位,盖茨高级助手去留和新副手人选难以确定。

  《政治周报》推测,如果盖茨留任,前海军部长理查德·丹齐格可能担任他的副手,并在盖茨离职后接任防长一职。

  除此之外,统领美国16个情报机构的国家情报总监人选也已确定。民主党官员说,奥巴马将提名军界和情报界老将、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出任这一职务。

  留任有助于稳定

  这次总统权力交接是自1968年越南战争以来首次战时交接,国家安全问题尤其引人关注。

  2006年,盖茨接替因伊拉克政策招致民众不满的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上任后得到好评。

  他1989年担任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2006年成为由两党人士组成的伊拉克研究组成员,国家安全领域经验丰富。美联社评论,盖茨留任为交接过程注入稳定因素。

  盖茨留任可以使奥巴马专注于处理金融危机等经济事务。

  另外,盖茨与共和党政府及布什家族关系密切,奥巴马选择他为防长,可兑现跨党派组阁承诺。

  盖茨是独立派人士,曾供职于多届共和党政府。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郜婕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布什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