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痴情硕士为同班女生杀博士 云南民族大学成被告

  硕士为情杀博士 民族大学成被告

  一个博士与两个硕士之间的三角恋情,一把水果刀,一个赴黄泉,一个进铁窗,而事件中的女主角至今也没有重回学校。在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博士生的家人曾将云南民族大学和博士的女朋友列入被告,但是被法院驳回。

案件刑事部分结束后,家属又单独对民族大学和博士的女友提起了民事诉讼,昨天,昆明中院对此案进行了二审。

  一把水果刀

  难了一段情

  郝先耀,山西省孝义市人,2004年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连读硕士、博士学位,2005年郝先耀就完成了硕士论文,将要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学校的老师说,他是学校最年轻的博士。也就是在这之后,郝先耀认识了在云南民族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的小艳(化名),两个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让人没想到的是,郝先耀的高兴并没有保持多久。小艳的同学陈元春从一入学就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并且展开了强烈的攻势。跟踪、到教学楼下堵截、不停地发短信,不愿意与陈元春恋爱的小艳不堪其扰,就选择了向学校举报。陈元春的导师对其进行了几个小时的劝导,陈也同意不再骚扰小艳。2006年9月13日晚7时许,陈元春又发来了短信,小艳就将这条短信拿给郝先耀看。为了让女友不受其扰,郝与陈通了电话,两人争吵了起来。随后又约好在云南民族大学西院6栋宿舍楼门口见面“把事情说清楚”。当晚11点,郝一行7人在约定的地点与陈见面,两人话不投机扭打起来,双方被拉开后发生第二次厮打时,陈从口袋中摸出一把水果刀刺去,郝倒在了地上,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经过审理,陈元春最终以故意伤害罪,被判了11年有期徒刑。

  博士女朋友

  也成了被告

  郝先耀是家里的小儿子,他的死给其家人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郝先耀的父亲郝继安背着干粮来到昆明料理后事。在昨天庭审前,郝继安翻看儿子的照片时再次痛哭:“他是最年轻的博士,有把握在4年内将硕士和博士读完……”

  在附带民事诉讼中,郝继安提出,陈元春刺死郝先耀,给其家庭造成了灭顶之灾,应当由陈元春赔偿误工费、差旅费、精神损失费和赡养费等共计109万余元人民币。法院最后认定,陈元春向郝家赔偿15万8千余元,但陈家仅仅赔了2万元,其余赔偿数额由于无财产可以执行,法院裁决中止执行。这让郝继安不能接受,他又向云南省高院提出申诉,要求按故意杀人罪定罪量刑,民事部分应加大赔偿数额,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这份申诉。

  在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郝继安还将云南民族大学和小艳一起列为了民事部分的被告,但法院认为云南民族大学和小艳民事诉讼部分不应一并审理,驳回了郝继安的这部分起诉。去年6月,郝继安再次将云南民族大学和小艳告上法庭,要求二被告赔偿38万8千余元。昨天,此案在昆明中院进行了二审。

  学校坚持称

  不应当负责

  在法庭上,郝继安认为,陈元春与小艳的纠葛持续了很长时间,学校只是进行了引导,并没有回访,并且陈元春的骚扰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学校还是没有作出任何处理,这放任了他的行为;而事发当天,郝先耀进入云南民族大学的时候,学校的门卫没有对其进行登记;陈元春与郝先耀在学校内打斗了10多分钟的时间,并没有学校的保卫人员来阻止;案发时,小艳在受到陈元春骚扰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向学校汇报,却撮合陈与郝见面,这激化了两人的矛盾。郝继安的律师还提出,小艳是此案的受益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云南民族大学方面则坚持称对此案不应当承担任何责任,陈元春的导师已经对其进行了劝导,尽到了学校的管理义务,而陈元春与小艳之间的问题属个人隐私,学校不应该对其作出处罚。小艳的代理人也表示,在此案中小艳并不是受益人,同样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此事对她造成的创伤恐怕一生都难愈合。

  由于云南民族大学对此案不愿进行调解,法院没有组织调解,决定择日宣判。

  本报记者 于向春 文/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先耀 | 陈元春 | 云南 | 郝继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