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州300余位摊户罢市 不满市场租金上涨(图)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因不满市场实行招投标方式上涨租金,禅城嘉业时代广场一楼农贸市场档主集体罢市。昨日上午,该农贸市场的300多位档主停止营业,要求市场停止对外招投标,并保持市场的原有租金不变。下午,在警方的协调下,农贸市场暂时恢复了营业,同时市场方面也暂时同意不对外招投标,首先满足原有档主的选择。

  现场:

  不满市场招标档主罢市

  昨日上午10时许,当记者来到嘉业时代广场一楼的农贸市场时发现,近千平方米300多个档口的农贸市场内,除了少数几个供应宾馆的猪肉档口营业外,所有的水果、蔬菜、鱼鲜等档口全部停止营业,档主用布将货物遮盖起来,不少档主聚在一起闲聊。
不少消费者逛了一圈后,没能买到任何物品只得摇摇头离去。

  记者在该农贸市场的走廊上发现一张广告,从广告上记者了解到,嘉业时代广场准备在明日对外招租2009年度市场的铺位经营权,实行公开招标。

  档主:

  租金上涨几倍难以接受

  见到记者前来采访,几位档主向记者提供一份该市场公开投标的细则,按照招标规则,市场将档口分为蔬菜档、水果档、水产类等9类档口,并且设置最低标价,每加价一次50元,价高者得。

  一位水果档口的档主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今年1月1日进入市场的,并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当时市场刚刚起步,做特价优惠,价格定得很低,平均每个档口一个月只要200元左右就可以了。”

  该档主称,经过一年的时间,他们慢慢地把市场做成熟,刚刚开始赚钱,市场居然重新对外招投标,而且租金上涨了几倍,最高的猪肉档和小吃档达到1500元,价格上涨得太多,他们接受不了,“市场实行招投标的方式,明显就是想将我们赶走”。

  市场:

  暂时不对外公开招标

  农贸市场集体停工后,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不便。事发后,当地警方迅速进入市场维持秩序,并邀请市场负责人和档主代表协商。

  该市场负责人夏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实行公开投标是正规的途径,并非胡乱涨价。“对农贸市场,我们前期投入了200多万元”,夏经理表示,每个月150元~250元的档口租金在全佛山应该是最低的,为了培育市场,公司亏了上百万元。夏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租金最贵的猪肉档为例,一天可以卖两头猪,赚400元钱,一个月至少可赚1万元,市场收1500元的租金并不过分,而且此租金也是市场的行价。

  最终,在警方的协调下,市场与档主初步达成协议,暂不对外进行招投标,先满足原有租户的要求,并对市场的档口进行分类,不同等级的档口价格也不一样。昨日下午,该市场也逐步恢复了营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