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天津11月26日电 记者夏洪平、特约记者杨鸿报道: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5日在天津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强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梁光烈听取了北京军区和华北五省(区、市)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反映五省(区、市)国防动员建设成果的录像片,观摩了天津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快速动员网上指挥演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京战区国防动员建设取得的成绩。梁光烈指出,新世纪新阶段,胡主席总揽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对国防动员建设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继承和发展了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新形势下开展国防动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梁光烈强调,北京战区所处地位重要,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繁重。各级要从担负的使命任务出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努力形成与应对多种安全威胁要求相适应的国防动员能力。要着力提高平战转换、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探索民兵预备役人员动态管理的有效办法,加强物资器材储备、维护和管理,修订完善动员方案计划,抓好后备力量和各专业队伍的适应性训练。要着力提高科技参战、科技支前的能力,搞好科技潜力调查,建设可靠管用的技术骨干人才队伍,扩大科技装备和产品的动员品种。要着力提高首都核心区战时综合防护能力,全面落实战时防护措施,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要着力提高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加强国防动员系统参加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能力建设。

  梁光烈强调,各级要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动员建设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要更新思想观念,坚持以新观念理清新思路、寻求新办法。要优化后备力量的结构布局,着力提升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要推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创新,推动国防动员工作整体联动、顺畅运行。要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军事效益的有机统一。

  副总参谋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张黎,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政治委员符廷贵,华北五省(区、市)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光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