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武装分子突袭印度孟买金融中心 至少80人死(图)

孟买袭击案现场(饭店冒出浓烟)

  人民网11月27日讯 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26日至少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并造成80多人死亡和200人受伤。当地警方透露,武装分子袭击的目标包括孟买火车站、泰姬玛哈大酒店及其他聚集了众多外国观光客的著名景点和一家医院。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恐怖分子公然采取了持枪上街射击与围攻重点目标的做法来扩大袭击活动的影响。

  一些从现场逃生的游客对记者介绍说,英美游客成为武装分子追杀的对象,部分在当地访问的欧洲议会议员甚至也被武装分子困在饭店内无法脱身,只能躲在酒店地下室内用手机和外界保持联系。
印度方面正在抓紧解救那些被困在饭店里的外国游客。

  综合外电报道,从26日晚间开始直到27日凌晨,一批批携带冲锋枪和手榴弹的武装分子突然出现在孟买街头,当地各类重要目标随之遇袭,就连孟买警察局也未能幸免。当地警方反恐行动负责人赫曼特卡尔卡里也在与武装分子的战斗中被打死。本次袭击活动的猖獗与激烈程度由此可见。警方估计,随着善后工作的展开,死亡人员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目击者透露,参与袭击者的年纪都不大,全是些讲印地语或者乌尔都语的年轻男子,但他们下手非常狠。有消息称,当这些人手持武器冲进一家餐馆后,立刻让正在吃饭外国游客起立排队报出国籍,凡是自称英美人的旅客一律就地枪决。有关方面正在想方设法解救被恐怖分子扣押在饭店内的外国人质。目前,各方尚不清楚恐怖份子本次发动突然袭击的原因。

  过去几年来,孟买经常遭各类炸弹攻击,2007年更是发生导致187人丧生的连环爆炸案。目前,印度内政部正向当地调派援兵,希望至少从人数上占据优势,迅速平息本次暴力袭击事件。印度军警已经控制了一座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的五星级酒店,并开始搜查隐藏在其中的武装人员。

  27日凌晨,一个自称“德干圣战军”的组织通过电子邮件声称,对本次孟买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印度政府怀疑,穆斯林极端分子是本次袭击的祸首。在以往印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印度政府最初都是将怀疑对象锁定为穆斯林极端分子,但事后往往发现,原来信奉印度教的极端分子也经常发动各类袭击。

  同以往利用事先布置好的炸弹发动袭击活动的恐怖分子相比,无论谁是本次孟买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他们派出大量武装分子拿着冲锋枪和手榴弹上街四处行凶,并且公然袭击警察局和外国游客的做法都是极为罕见和无比凶残的。

  目前,美国和英国已经对在孟买发生的袭击活动表示强烈谴责,并且表示将全力帮助印度打击恐怖分子。不过,美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美国人在本次袭击事件中死伤情况的报告。因此,尚无法证实此前有关“武装分子专门找英美游客下手的报道”。(高轶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