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元贬值连累北京韩籍留学生 吃炸酱面先算汇率

尹成豪(右)和金对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担忧
尹成豪(右)和金对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担忧

昨天北京刮起了四五级大风,这无疑又加重了冬日的寒冷。但对于韩国留学生而言“寒气”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望京是韩国人大量聚集的居住区,但在昨天记者采访的几家房屋中介和韩国餐厅中,却发现不少餐厅客人少了近两成满。房屋中介也开始帮韩国人将房卖给中国人。

     昨天北京刮起了四五级大风,这无疑又加重了冬日的寒冷。但对于韩国留学生而言“寒气”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望京是韩国人大量聚集的居住区,但在昨天记者采访的几家房屋中介和韩国餐厅中,却发现不少餐厅客人少了近两成满。房屋中介也开始帮韩国人将房卖给中国人。


  金融危机韩元贬值 韩留学生过起紧日子

  现在 就怕月底没钱生活

  尹成豪是位在北京学习中医的韩国留学生,近几个月来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现在每天吃饭都要算算汇率,吃碗35块钱的刀削面也要掂量掂量。生活突然变得需要算计了,从前花钱很随意,但现在有钱都不敢乱花,就怕月底没有钱生活。”

  尹成豪说:“今年7月份韩元兑人民币是150元比1元,现在换1元人民币则需要220韩元来兑换。

在北京95%的韩国留学生是靠家里寄钱生活的,但是由于金融危机,韩元贬值很严重。大部分留学生家还是会寄相同的韩元钱数,但兑换成人民币就少了很多,再加上物价的上涨,对我们来说东西比原来贵了一倍。我很喜欢吃韩式炸酱面,一个中碗是25元。原来我觉得很便宜,因为在韩国同样的面可能要人民币28元左右。但是现在韩元贬值了,相同的面在韩国花人民币15元到20元就可以吃到,但北京还是25元,比韩国还贵了10元。不止是吃的贵了,其他的东西也贵了不少。原来很多韩国留学生出门都喜欢打车,根本不坐公交车,也不认识车站、线路,但是现在他们都要查地图看公交线路和车次,因为现在我们都不得不选择坐公交出行。”

  过去 一千块一夜就花光

  提起原来的生活尹成豪颇有感受。“原来我每天都吃得很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从来不在乎价钱。租房也很便宜,一居室一个月只要1400元。晚上我们还会去酒吧玩玩,在酒吧一晚上人均消费约100元,感觉很轻松。当时我们并没有金钱上的困扰,生活得很舒心。”

  家住望京新城的韩国留学生金对培告诉记者:“我原来很喜欢去酒吧、迪厅,我们经常约很多同学去酒吧玩,一晚上大约消费一千元。我租的四居室是7000元,7个人共住,平均每人1000元,也觉得很划算,但是现在1000元人民币对我们来说多了近一倍。”

  记者调查 租房“韩流”变寒流

  望京新城周围的房屋中介公司近期也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侵袭。我爱我家星源国际店的负责人说:“目前公寓的租金都有下调,比如一个三室两厅的公寓,原来租给韩国人可以租7000元左右,现在只能租不到6000元。而且由于金融危机,几乎所有的韩国商人都回国了,留学生也有很多办理了休学,目前住在望京的韩国人一下少了约一半,不少韩国人都退租、卖房,光我们店就有很多韩国人卖房。”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近一个月以来,房租下降了100至500元不等,而附近的公寓区内几乎已经没有韩国人的身影了。链家、鑫尊置地等房屋中介公司也均反映房租有明显下滑,并且有很多韩国人退租、卖房。

  “我们餐厅原来是爆满!”明洞刀削面店的老板说。这家刀削面店地处望京果岭里,是家以经营韩国面食为主的料理店,原来由于地理优势,韩国客人很多,用老板的话说是“天天爆满”。但现在店里的生意非常冷清。老板说:“现在韩国客人走了三四成,利润还不到原来的30%。中午来吃饭的客人少了一大半。昨天晚上来店里吃饭的客人只有几桌,看着空荡荡的餐厅着实让人心寒。”

  晨报记者 荀觅 文并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