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深圳市检察院召开“9·20”特大火灾新闻发布会 派出所长等7人被公诉(图)

  本报深圳11月26日电记者游春亮今年9月20日,广东省深圳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造成44人死亡(本报曾作过报道)。今天,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故中已查出有7人涉嫌职务犯罪并被提起公诉。

  据通报,涉嫌职务犯罪的7名嫌疑人分别为: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所长杨周武、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龙岗区同乐派出所民警刘力飚、龙岗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峰、龙岗区龙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一中队龙东社区巡查组组长黄忠、龙岗区文体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津、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刘新华。


  现已查明,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所长杨周武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舞王俱乐部负责人王静的贿赂共计人民币30万元,在明知舞王俱乐部无证经营并存在治安隐患的情况下,怠于履行查处职责,致使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同时,在收受好处费之后,违反规定擅自调解涉及舞王俱乐部的聚众打架斗殴事件。其行为涉嫌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现已指定龙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同时,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在任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并兼任查处整治歌舞娱乐场所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期间,严重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徇私舞弊,造成舞王俱乐部无证无照经营且存在涉毒、小姐陪侍等诸多违法行为,在开业一年时间内就发生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24宗,直至发生特大火灾事故。陈旭明曾两次接受舞王俱乐部负责人王静的宴请,并分三次收受王静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6万元。其行为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现已指定盐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此外,龙岗区同乐派出所民警刘力飚收受舞王俱乐部好处费3000元,并在工作中玩忽职守。同时,在杨周武涉嫌徇私枉法一案中,刘力飚涉嫌构成徇私枉法共犯,其涉嫌玩忽职守罪和徇私枉法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而陈峰、黄忠、王津、刘新华四人均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被相关检察院提起公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周武 | 陈旭明 | 刘力飚 | 陈峰 | 黄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