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际空间站感恩节菜谱曝光(组图)

  11月25日,洛杉矶市志愿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博伊尔海茨准备发放免费的火鸡。感恩节前夕,洛杉矶市向当地有困难的家庭免费发放火鸡和其他感恩节食品。新华社/法新

  11月25日,一名妇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博伊尔海茨领取洛杉矶市志愿者免费发放的火鸡。新华社/法新

  每年感恩节之际,美国人通常会一家人聚餐。远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不免形只影单,只能望“空”兴叹。

  然而,今年的感恩节有些不一样。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太空食品系统实验室准备了特制食品,让宇航员们在太空中享用感恩节大餐。在感恩节到来前一周,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特地邀请媒体记者品尝了这套大餐。

  大餐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公布的菜谱,与地面上的感恩节大餐一样,太空大餐也有烤火鸡,火鸡内部填充有撕碎的玉米面包,其他配菜包括罐头山芋、烤土豆泥、青豆、点心等。


  为方便宇航员们更好地享受美食,感恩节大餐的包装袋上有个尼龙搭扣,可以粘到宇航服上,防止它们飘浮不定。此外,金属托盘可以固定到宇航员的膝盖上或者挂到墙上,托盘里配有刀、叉、勺和小剪刀。

  今年感恩节为11月27日。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原本准备27日返回地面,但由于国际空间站的水循环处理器故障仍未排除,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决定将归期推至11月28日。这样一来,“奋进”号上的7名宇航员将与空间站上的3名宇航员共度感恩节,其中包括将在空间站长期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

  对于感恩节大餐,“奋进”号指挥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感到高兴:“我们可以休息一下,享受大餐。这让我们感受到作为宇航员多么幸运。”

  分享

  由于没料到延迟了归期,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只准备了6份配菜,但是宇航员们说没关系,他们可以一起分享火鸡肉。而上一次国际空间站里提供节日大餐,已经是6年前的事。

  “奋进”号宇航员史蒂夫·鲍恩说:“这些食品足够我们吃。感恩节本来就是为了彼此分享。”

  在感恩节到来前一周,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特地邀请媒体记者品尝了这套特制的感恩节大餐。

  美联社记者26日撰文说,太空食品经过辐射彻底灭菌,并且用真空包装,冷冻储藏。火鸡肉吃起来不太新鲜,像超市卖的熟食,罐头山芋味道太淡,玉米面包偏软,青豆也是硬梆梆的。至于点心,中间有点果酱的酸甜味。

  不过宇航员们不以为然。弗格森曾在海军服役,他认为军舰上的食品与太空食品类似,“我喜欢军舰上的食物,也喜欢太空食品。我觉得它们味道都不错”。

  弗格森高兴地说:“我们终于能吃到真正的感恩节大餐了。”

  变革

  为改善宇航员的饮食,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太空食品系统实验室过去6年来开发了60种新菜肴。

  太空食品不再是从铝管里挤出来喝的玉米糊和苹果汁。现在宇航员在升空前都会仔细“学习”菜谱。空间站里的宇航员要在太空中呆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他们的菜谱天天变换,16天轮换一次。

  但是,要想在感恩节大餐中增添新口味的确困难,尤其是工业化生产运用于太空食品制作后。太空食品系统实验室科学家米歇尔·佩卓诺克说:“工业化生产让食物丧失了原本的味道。我们很难再保持食品原本的鲜味。”

  通常国际空间站里不配备冰箱,因此食物需经过辐射灭菌、脱水处理或高温消毒后才能带到太空。这次“奋进”号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一台冰箱,以方便宇航员们储存食品。(胡瑶)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博伊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