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前球星赌球欠债杀害债主 足球圈暴力频发(图)

被告席上,温俊武(中)表情木讷

  本报讯(记者/陈球通讯员/穗法宣)因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球债务8万余元无力偿还,原广州足球运动员温俊武竟纠合他人,将李嘉浩残忍杀害。昨日,轰动一时的温俊武杀人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温俊武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000元。温俊武的其他两个同伙中的谢炜成同样被判死缓,刘思敏则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同时,三人须共同赔偿受害人家属逾33万元。

  据公诉机关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谢炜成、温俊武因参与非法网上赌球,欠下被害人李嘉浩赌债8万余元无力偿还,2007年6月11日凌晨1时许,两人遂纠合刘思敏密谋杀害李嘉浩以逃避赌债。

  当晚12时许,谢炜成、温俊武准备好水果刀、折叠刀、毛巾等作案工具,三人来到事先选择好的作案地点———广州市海珠区凤安街广州砂轮厂旧址空地,并由刘思敏扮演被害人李嘉浩在现场进行演练,同时约定由谢炜成、温俊武动手,刘思敏负责望风。

  之后,温俊武埋伏在该地点,谢炜成、刘思敏则以帮李嘉浩找温俊武追讨赌债为名,将被害人骗出。温俊武即冲出来持水果刀捅刺李嘉浩的腹部一刀,因刀柄与刀刃脱落,谢炜成随即上前,持折叠刀捅、割李的腹部和颈部。同时,温俊武用毛巾和衣服蒙住李的口鼻,两人合力将李杀死。随后,两人乘坐在附近望风的被告人刘思敏租用的出租车逃离现场。

  经鉴定,李嘉浩系锐器作用致左颈内静脉、双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案发后,经过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刑侦大队对案件近半年的缜密侦察以及对犯罪嫌疑人的仔细讯问,谢炜成、温俊武、刘思敏故意杀人一案案情终于大白。据警方调查,协同温俊武作案的谢炜成,是被害人的表弟,此人与温俊武的关系一直很近,因为属于小时同伴,所以近年来也一直是温俊武身边的挚友。

  温俊武

  ●年龄:1978年生

  ●身高:168厘米

  ●籍贯:广州番禺

  ●文化程度:中专

  ●位置:中前场

  1998年为太阳神一队主力,被誉为“彭伟国的接班人”。同年,短暂入选过朱广沪执教的国青队。后因赌球被俱乐部开除。

  记者手记

    足球圈为何暴力事件频发?

  日前,广州市足协曾就“温俊武杀人事件”进行了公开回应。广州市足协一副主席表示,这虽然只是温俊武的个人行为,但也为足球界敲响了警钟———法治意识不强,自我约束力不够,已经成为足球运动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他表示,不学习和不懂法是温俊武“杀人事件”的一大教训。教练员对球员约束不够,球员的法律意识不强,是导致悲剧的根源。“这也给我们打了‘预防针’,我们要吸取这次血的教训。同时,这也折射出足球圈的一些问题,行业要加强自我教育,警钟长鸣。”

  记者调查得知,最近几年,足球运动员的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小到“动手打人”,大到“杀人”。为什么运动员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对此,一足球界的名宿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是素质问题。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很多运动员都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专业训练,根本就不重视文化素养。没有文化素质基础,一些“头脑简单”的运动员在冲动时,就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做事往往也不考虑后果。特别是那些有点钱和地位的足球队员们,在受到一点“委屈”时,就忘乎所以。像“金德命案”、“施华杀人”、“辽青集体暴力”事件,都可以说是在“素质低下,没有法律意识”的前提下酿成的悲剧。

  由此看来,提高文化素质和个人修养,以杜绝暴力事件的再次发生,已成为运动员自身和体育监管部门的当务之急。陈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俊武 | 谢炜成 | 李嘉浩 | 刘思敏 | 温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