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出现政治真空期 奥巴马活动频繁史上罕见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讯 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周三连续第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并委任前联储局主席沃尔克为经济顾问小组主席,令其经济班子如虎添翼。他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指大型金融机构总裁应放弃年终奖跟民众共渡时艰,他还指责三大车厂总裁坐私人飞机到华府求救是脱离民情表现,称上任后要重建企业责任伦理。


  据香港明报编译报道,在美国广播公司周三播出的访问中,奥巴马重提底特律三大汽车厂总裁上周乘坐私人飞机赴华盛顿的事件,指这显示他们民间疾苦“置若罔闻”。奥巴马周二记者会上被问道会否挽救汽车业时,重申不会开出空白支票,要求三巨头交出详细方案。

  斥车厂总裁罔顾民间疾苦

  奥巴马强调,鉴于当前的经济状况,个人、企业和公民问责非常重要,他誓言上任后要重塑“责任伦理”。奥巴马又指,华尔街大行和底特律汽车业的总裁每年获得大量年终奖,还受惠于政府借贷,却完全不解普罗大众疾苦。当被问及银行总裁是否该放弃高额年终奖时,奥巴马回答“应该”:“那是负责任的表现,我认为如果你的薪酬达数千万美元,却还是不得不裁员,你至少说:"我也希望做出一些牺牲,因为我知道还有很多人生活得并不好。"”

  奥巴马周三宣布,委任联储局前主席沃尔克(PaulVolcker)领导一个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为稳定金融市场及带领国家走出衰退出谋献策,芝加哥大学经济学者古斯比(AustanGoolsbee)则出任小组统筹。

  矢言消除不必要开支

  奥巴马在过去3天每天都举行记者会,除了宣布经济班子之外,亦勾勒其经济政策原则。他周二宣布任命欧尔萨格(PeterOrszag)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矢言进行一次彻底的联邦开支计划审查,以消除无必要开支,确保开支用得其所。奥巴马在周一曾表示,振兴经济优先于灭赤。他周二补充道:“我们必须令经济重新运转,但也必须确保这些投资是明智的。”他强调,会遵循上述两原则推行经济方案。

  虽然他曾强调国家在任何时候都只有一名总统,但他俨然已接过总统帅印,活动之频繁在历任候任总统史上属罕见。舆论形容,奥巴马现在有如“联席总统”。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韦恩说:“现在存在一个政治真空期,如果奥巴马不去填平这个真空,会在短期内催生更多恐慌,到他正式接任时问题将会更严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克 | 候任 | 任后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