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婆买菜摔掉牙 菜市场因管理问题被判赔6900元

  太婆买菜摔掉牙 菜市被判赔6900元

  邛崃法院判决:因菜市场管理方未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造成人员伤害,判其担责20%

  家住邛崃市已经80岁的张婆婆到市内一家市场买菜,却不慎滑倒摔折手脚,牙齿也被磕掉。

张婆婆认为菜市场疏于安全保障,一纸诉状将市场告上法庭索赔4万元。邛崃市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判决,张婆婆年过八旬,独自到市场买菜,疏于安全防范,是导致摔倒的主要原因,应承担损失的80%,市场方仅需按20%的比例担责。

  买菜跌倒磕掉牙 太婆告市场

  今年5月7日,张婆婆独自一人来到邛崃市一家市场买菜。在熙熙攘攘的市场里,张婆婆夹杂在人流中挑选菜品,下午4时左右,张婆婆行至一豆腐摊位前,突然感到脚下滑空,一个踉跄跌倒在地,手脚顿时没了知觉。一脸是血的张婆婆随后被围观群众七手八脚送至医院,医院诊断为:右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左桡骨远端骨折、牙齿脱落,后经鉴定为七级伤残。

  “市场方从事市场经营未尽到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导致我摔伤致残,应当承担赔偿我的损失。”张婆婆今年10月将市场方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市场方赔偿其医药费、安牙费以及精神抚慰金等各种费用共计45153元。

  对张婆婆提出“事发之地并无相关警示牌,市场方疏于安全防范应承担责任”的诉求,市场方大呼冤枉。在法庭上,市场方称,张婆婆受伤与市场方并无直接因果关系:市场方在其地面上专门铺设了青石地面具有防滑功能,并且在市场内共11处地方张贴了警示标识,并聘请了两名清洁工专门随时打扫,已经履行了合理限度范围内的注意义务。认为张婆婆摔倒纯属“意外”,市场方拒绝对张婆婆进行赔偿。

  未消除安全隐患 市场担责20%

  法院审理认为,张婆婆作为一名80岁的老人,独自到市场买菜,行走时疏于注意安全,是导致摔倒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市场地面的湿滑也是导致其摔倒的因素。被告方作为该市场的经营管理人,对到市场内购物的人员依法负有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被告即便是在市场内张贴了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了专人打扫市场卫生,但没有有效地消除安全隐患,防止购物人员损害事件的发生,也属于未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

  综合双方的过错程度,法院最后作出判决,张婆婆应当对损害后果承担主要责任,市场方承担次要责任,双方应按8:2分担责任,同时法院驳回了张婆婆提出的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求,据此判定市场方赔偿张婆婆各项损失共计6926.6元。

  邛法 记者 张运骄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