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房贷细则公布又遇降息 沪房贷市场或迎小高潮

  继上海建行之后,记者昨天(11月26日)从农行内部获悉,农行上海分行房贷细则也已经出台。随着各银行房贷新政细则陆续公布,银行普遍看好年底形势,而昨天央行大幅降息更坚定了银行的乐观情绪。房贷市场年底或迎来小高潮。


  上海农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执行总行关于首套普通自住用房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上海农行对购买非第一套自住用房符合条件的客户将实行首付四成、利率相应上浮的政策,其他将严格执行央行和银监会的相关规定。记者从上海农行金山支行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对居民首次利用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用房的,规定与上海建行基本相同,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在20%至30%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8倍;首付款比例在30%至40%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75倍;首付款比例在40%以上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该人员表示,具体操作还要视客户个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决定。

  上海农行基层信贷人员刘女士表示,以上规定此前已经开始执行,但作为内部操作口径并未向外界宣布。刘女士介绍,从执行的情况来看,贷款量较以前并未出现大幅变化,与前期基本持平。

  上海建行基层信贷人员杨女士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虽然建行相关细则刚刚公布,但具体执行放款已经有一段时间。执行新政策以来放贷量变化并不明显,房贷细则对市场的刺激作用没有很好显现出来。杨女士分析,主要是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导致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有款贷不出。刘女士表示,房贷市场反应平静,一方面是宏观经济下行所致,更重要的是房产底价与市民目标价格差距较大,对冲了放贷细则的刺激。

  市场反应平淡,但央行降息等因素的反复作用让银行放贷动力十足。“银行放贷热情还是很高的。”上海工行某信贷人员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房贷市场是银行盈利的重点领域,不会轻易放弃。建行杨女士对年底形势表示乐观,一些银行的房贷放款额度还没有完成,加之国家政策有利于房地产业发展,央行此次大幅降息对楼市的刺激进一步加大,银行在房贷方面年底可能“搏一搏”。农行刘女士表示,房地产走好趋势大局已定,如果年底之前央行降息能够很好解决利率倒挂问题,房贷市场年底或可以迎来一波小高潮。(见习记者张小乐)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