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退役地铁运到四川当学生宿舍

北京地铁支援灾区的最后两组地铁列车

列车被改装成宿舍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北京地铁车辆二公司最后2组(12辆)地铁列车26日平安到达四川广元市。至此,北京地铁2号线退役的10组(60辆)列车全部到达地震灾区“发挥余热”。所有列车已投入灾区做学生临时宿舍用。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些列车的车厢内部已拆除了座椅,改造成上下铺。专业技术人员利用车内的空间特点,将车厢内两侧的座椅与扶手拆除,变换成上下铺单人床,内部装饰更像火车卧铺。车厢顶部与地面的变化不大,由于极大地利用了车内的空间,中间部分还留出了供一人通行的通道。


  从2008年7月7日开始,北京地铁车辆二公司便陆续将2号线更换的DK16型地铁列车送往四川灾区广元市。这些列车都是经过专门改造,并有地铁专业人员在列车上随时监控运抵灾区的。截至26日,车辆二公司共分五次完成了10组(60辆)电动列车送灾区的全部计划。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