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恐怖袭案已造成101人死亡 幕后黑手是谁?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最新消息称,印度孟买26日夜间的多起恐怖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01人,死者中包括6名外国人,另有数百人受伤。恐怖分子手持冲锋枪和手榴弹,目前仍扣留着多名外国人质。
面对如此专业的作案手法,人们不禁要问,谁是此番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德干圣战”组织

  一个自称“德干圣战”的伊斯兰组织已宣布,对印度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据悉,该组织向印度各大媒体发送电子邮件,声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印度拉登”

  据报道,宣称对孟买袭击事件负责的“德干圣战”组织是“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的一个分支,该组织制造了在德里、海得拉巴、班加罗尔、斋浦尔和阿莫达巴德的恐怖袭击。在德里袭击行动后,“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已经警告说孟买将是下一个目标。

  在一封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这个组织批评孟买的反恐行动侵犯了伊斯兰教徒的利益,“你们应该知道,你们的行动一点没有被忽视,我们正在监视你们的一举一动,就等待合适的时间,执行对你们的屠杀。你们已经在我们的打击名单上了,这次我们是非常、非常认真。”据悉,在26日的遇害者中,包括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

  调查人员认为,孟买恐怖袭击极有可能与阿布杜尔-苏巴汗-库雷西有关。库雷西被称为是“印度的拉登”。他曾在孟买受过教育,是“德干圣战”组织的负责人之一,据称他本人亲自参与策划多起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

  也有媒体报道称,本次袭击是巴基斯坦恐怖组织“虔诚军”所为,参与袭击的部分恐怖分子是通过水路进入孟买的,26日晚,一艘装满爆炸物的轮船在印度盖特韦港被发现。

  一些印度反恐专家指出,声称对此事负责的印度“德干圣战”组织与“印度伊斯兰学生运动”组织关系紧密,同时这些反恐专家还认为该组织“与巴基斯坦有联系”。

  “基地”组织

  英美两国情报机构官员认为,孟买袭击案虽然已经有“德干圣战”组织声称负责,但是其组织手法、袭击目标、过程等细节显示,这是“基地”组织主导的又一起恐怖袭击。特别是其一律枪决持英国、美国护照人士的做法,是“基地”组织的一贯行为。

  一名英国反恐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说:“孟买的袭击事件和2002年巴厘岛袭击案很相似,都是选择西方游客集中的外国场所,警卫也不严密,是英美国家公民最容易遭受攻击的场合。”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