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涉县发展循环经济 达到效益环保双赢

  涉县发展循环经济 达到效益环保双赢

  本报讯(通讯员程益聪、李淑英记者艾秀廷)初冬时节,寒意渐起,可涉县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火热景象。这个即将投产的循环经济型项目,每年将“吃掉”龙山电厂20万吨粉煤灰和天铁集团8万吨尾矿砂,产出139.5万吨干法水泥熟料和6652万千瓦时电,淘汰县内40万吨落后产能,节约标煤2.7万吨。


  煤炭发电,铁矿石炼制成钢坯,其产生的粉煤灰、废渣被充分利用——这只是涉县循环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小循环。近年来一直依赖电力、钢铁等工业实现经济快速持续增长的涉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探索科学发展的途径和方法,谋划并实施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一系列举措。

  在搞好企业内部小循环的同时,该县提出延伸产业链条,引进了太行核桃城项目、精制核桃油和核桃亚麻酸油项目等系列,并衍生出核桃主产品、核桃保健品、核桃系列食品等,全国最大的核桃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正在形成。原来各自发展、互不干涉的冶金、电力、建材、煤化工等产业,经循环发展,如今已紧紧联系在一起。正在建设中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井店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将关联度高的企业、互相配套的项目建在一起,让项目之间、企业之间,土地、水、电资源相互集约利用、共享资源,产品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效益。他们重点培育了装备制造及精密铸件加工产业和生物食品医药加工两大循环产业链条,有选择地引进了需用钢铁的装载机和液压配套项目、复合陶瓷内衬钢管等项目。为配套装载机及液压设备制造,又相继引进了汽车车箍、汽车挡圈、火焰喷涂等相关联的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