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融风暴在市场徘徊 美国圣诞购物季蒙愁云(图)

  新华网专稿:美国人正在迎接一年中最大的节日:感恩节和圣诞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金融风暴犹如挥之不去的幽灵在美国市场徘徊,令节日的喜庆蒙上厚重的愁云。

  11月25日,一名妇女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博伊尔海茨领取洛杉矶市志愿者免费发放的火鸡。感恩节前夕,洛杉矶市向当地有困难的家庭免费发放火鸡和其他感恩节食品。新华社/法新

  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从感恩节到圣诞节的一个多月时间是美国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旺季,美国商家每年约65%的销售量都来自这个季节。感恩节的第二天则被称为“黑色星期五”,这是圣诞购物旺季的第一天。按照传统,很多商家都会在这一天进行大抛售,许多市民头一天晚上就在商店门口露营过夜,一旦商店开门,便蜂拥而上,场面可谓惊心动魄。
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在次贷危机、金融风暴和经济不景气的打击下,今年的购物旺季有点“变味”。

  一是打折季节大大提前。由于销售额大滑坡,商家没等到节日来临就迫不及待地纷纷打折,这无异于抢了感恩节和圣诞节的风头。在洛杉矶,许多商店门口一个多月前就挂起了横幅,上面写着“TotalLiquidation!”(清仓大甩卖!)、“StoreClosing!”(商店关门倾销)、“Everything M ustGo!”(所有商品折价处理)。

  记者日前进入了一家Coach品牌手提包商店,里面的商品都贴着打折标签,有些商品在已经打折一半的基础上再打折30%。记者问工作人员,感恩节时是否还会降价。她说,现在价格已降到“极限”,感恩节的降价幅度不会比现在低,因为那时顾客会比现在多,不愁销售量上不去。

  二是几家欢喜多家愁。今年商品降价的幅度之大,维持时间之长是多年来少有的,这令那些收入有保证的家庭欣喜若狂。加州大学华裔教授王女士近来成了“购物狂”,一有时间就逛商店,一个月的购物花费就超过了过去一年的总和。她说,她不是因为有钱才抢购,而是因为缺钱才去抢购,“我这么做能省很多钱,今后10年我的一家不用再买服装和鞋子了,就冲这一点,我要感谢金融危机”。但对刚被硅谷某家高科技企业解雇的塞蒙·克拉克来说,他的心情可没那么潇洒。他说,现在房租都快付不起了,哪还有心情去抢购?他的话多少能代表今年以来被解雇的120万美国人此时的心情。

  三是商家五花八门的打折招数失去了诱惑。面对许多便宜得近乎白送的商品,许多消费者竟然无动于衷。

  11月26日,在美国纽约的大中央车站,几名美军士兵在地铁口警戒。当日,美国联邦政府发出警告,纽约地铁和铁路系统有可能在节日期间遭到恐怖袭击,敦促当地执法部门加强安全保卫。新华社记者侯俊 摄

  JcPenny服装和日用品连锁店近来推出了各种打折项目,但记者近日数次去这个商店购物,发现里面并没有人气。

  美国商业部提供的数据说,美国10月份的零售额与上月相比下降了2.8%,下降幅度创下了历史纪录。目前,美国商家以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一年一度销售旺季的到来。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要是没钱,商品再便宜也没人问津。但也有人认为,正因为没钱,人们才会去抢购便宜的商品。美国零售商协会最近预测,因为美国人手头拮据,今年节日期间的打折抢购潮可能会上演更加激烈精彩的一幕。一些社会组织已要求商家采取保护和限制措施,以防止顾客在抢购时发生拥挤踩踏,造成人员伤亡。(本网驻洛杉矶记者于大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