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中心 > 国内视频

视频:国内油价确实高 燃油税改将减负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14:18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中央电视台记者:燃油税改革方案昨天国务院已经审议了,请问这个方案的内容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这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关于燃油税的问题,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了燃油税费改革的问题。这次燃油税改革的总体要求是“公平、规范、节约、减负”。公平,就是将来要体现多用油、多负担的原则;规范,就是把过去各类收费或公路的养护、管理,以及水路的养护、管理,有关的费用改成燃油消费税,也就是费改成税加以规范。因为多用油多交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够促进对燃油的节约。减负,就是在当前的国际国内油价的水平下,实行税费改革以后各个方面的负担是减轻的,因为在我们的改革方案中,税和费的总量是平衡的,但是目前这样的价格水平,在费改税过程中是会减轻大家负担的,因为现在国际油价确实比国内低。
(责任编辑:赵健)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