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在白宫最后的日子:五味杂陈但感谢美国人

11月26日,布什出席白宫火鸡放生仪式。

  中新网11月27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感恩节前日,小布什最后一次作为美国总统,在白宫出席了一年一度的火鸡放生仪式。在这个充满温暖气氛的节日到来之际,布什的一言一行都显得温和、充满感恩意味。

  放生仪式发言酸甜杂呈

  这是布什在白宫的最后时光了:最后一次在南草坪上进行棒球比赛,最后一次与超级碗获胜球队一起庆祝,最后一次进行火鸡放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布什在发言时感谢了很多人:军人、志愿者、教师和牧师,以及所有美国人。
他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家人:妻子、女儿以及正在医院里康复的母亲芭芭拉,还宣布他们又多了一位家庭成员:女儿珍娜的丈夫。

  据悉,这次被放生的是一只叫作“南瓜”的火鸡,另外一只“后备火鸡”叫“核桃”。在介绍着两只火鸡时,布什这样说道:今年是大选年,我们这两只火鸡也是通过漫长的民主程序选举出来的。他指着那只乖乖的火鸡说:“这位就是南瓜,另外那个叫核桃,现在隐藏在一个不便说明的地方。”幽默的发言引来众人善意的笑声,但明白人都知道,这是布什在暗喻奥巴马和自己:尽管他和奥巴马都是经过漫长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但人们却总是看到其中一个人的光芒,而忽略了另一个。奥巴马在金融峰会期间不顾布什处处留面子却依然对其冷嘲热讽,布什难免不对此有所抱怨。

  即将卸任成了最没用的人?

  的确,虽然依然是在任总统,但继任者奥巴马似乎已经等不及明年1月20日上任了。最近,他一连三天接受新闻采访,高调宣布经济团队和经济刺激计划,并且敦促国会赶快通过相关决议。按《时代》杂志的说法,这对布什来说几乎是种羞辱。

  当然,奥巴马这么做是有自己的政治考虑。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盯着新总统会拿出什么救市办法。就算是乔治.华盛顿,遇到这种事,人们也希望知道约翰.亚当斯会怎么做。但奥巴马的光芒四射,让当了8年总统的布什看上去成了“最没用的人”。最近,《纽约时报》刊登了布什在APEC会议上的照片:他穿着秘鲁传统斗篷,看上去很孤独、无人理睬,一副迷茫的表情。《时代》杂志的作者乔.克莱恩说:“你永远不希望美国总统露出这样的表情。”

  也许是出于同情,乔在文章里分析了布什的“好处”:他的移民政策令人钦佩,对自由贸易的看法是正确的,对自由精神的阐释也很完美,另外他还是个棒球专家。不过,他更加尖锐地指出,在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等问题上的不得力,让他的总统成绩大打折扣。在近期应对金融危机的工作上,他也有太多本该完成的事:比如宣布改造政府用车,代之以底特律的环保车型,以达到提振汽车业和公众信心的目的;比如现在就启动奥巴马提出的增加就业计划;比如立即对国会已经通过的交通规划作出批复。

  他们为什么不喜欢布什?

  前不久,有109位学者把布什评为美国历史上最差总统。为什么他会收到这样的恶评?乔在文章里总结道:无论对内还是对外,布什都缺乏智慧。“他不理解也不关心在自由市场和监管之间需要适当平衡;他不理解也不关心要维持强大的中产阶级社会,自由和公正之间需要谨慎平衡,而这离了繁荣或者民主都不行。他也从没考虑过不同文化的复杂性,也不明白信仰可以克服短视和愚蠢”。

  一般来说,美国媒体在总统新上任和卸任时,都会比较客气。但是,《时代》周刊如此猛烈地抨击布什,显示出在经济衰退、深陷伊拉克、国际形象恶化的大背景下,美国人很难对这位总统平心静气。不过,他们已经用投票表达了改变现状的决心。对这位即将走入历史的美国总统,我们何妨在这最后的日子里,用更加宽容的态度去看待他。

  至少布什希望如此。这个感恩节周末,他将在戴维营度过。在事先录制的感恩节广播讲话中,布什感谢了这个国家:“我感谢过去8年里,你们给予我的所有美好期望、善意话语和真诚祝福。有幸成为如此正直、勇敢和热心的人民的总统,我将终生感激。”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