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降息可能将引发股市第二波反弹 关注三类个股

  周三A股市场在周边市场反复活跃的牵引下出现小幅高开的走势,在午市后虽然有一波脉冲行情,但由于缺乏新的跟风买盘,故A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仍然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阳K线,颇有反弹行情再现第二春的姿态。
而晚间公布的大幅降息更是提振了市场这一预期。

  大幅降息带来新涨升动能

  其实,昨日A股市场对大幅降息已有所预期,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股在昨日反复活跃的走势上,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股均有不俗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地产股虽然面临着庞大的存货以及下游需求有所减缓的压力,但毕竟短线面临着降息的预期。也就是说,房地产股活跃的背后其实折射出降息的预期。所以,央行的大幅降息其实已在情理之中。

  但是,降息的幅度或将出乎市场预期,因为央行此次降息幅度达到108个基点,为近期之罕见,虽然有观点认为这反映出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着下滑的风险或超出原先市场预期,但毕竟如此大幅的降息将极大地刺激着多头的做多激情,一是因为大幅降息不仅仅给A股市场带来直接的做多板块,比如说房地产股以及一些高负债率的品种,而且还将带来各路资金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的改善,毕竟大幅度降息既可以减少企业的财务费用支出,而且还降低资本成本,刺激产业资本的投资激情,从而达到刺激内需的目的。

  与此同时,银行股也将受此预期而有所逞强,主要是因为此次降息虽是对称性降息,但活期存款利息从0.72迅速降至0.36,降幅达到50%,而银行业普遍存在着短存长货的特征,尤其是目前银行卡较为普遍的背景下,银行可以通过银行卡占用的活期存款进行贷款,所以,银行业的息差或将扩大,从而刺激银行股走强。

  故笔者倾向于认为大幅降息将带来新的涨升动能,一是金融地产股的反复活跃所带来的板块推动力,二是大幅降息也会推动着基金等机构资金改善着原先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从而有利于推动着基金等机构资金增持股票,从而活跃A股市场的走势。

  关键看两大变量

  不过,A股市场能否形成反弹第二波的行情,关键还得看这么两个变量,一是成交量的因素。诚如前述,量能有所萎缩,而历史经验显示出,只有量能的放大,才会有新的买盘力量,才会出现弹升行情。

  二是是否形成相对鲜明的主线,而昨日又是地产股,又是钢铁股,这会形成各热点之间的互争资金的格局,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午市后冲高回落的原因,所以,只有形成一个鲜明的主线,A股市场才会出现新的涨升行情,就如同前期基建主线牵引着A股市场出现反弹第一波行情一样。

  故笔者认为目前A股市场虽然形成了反弹第二波行情的技术形态趋势,但能否出现弹升行情,仍需要上述两个因素的配合。周四,建议投资者一是要看前半小时的成交量,如果沪市的量能能够达到100亿元左右,则可对后续行情相对乐观。二是可看是否形成新的或者相对强劲的投资主线,比如说金融地产股或者基建主线能否再起一波,如果出现这样的态势,那么,周四A股市场的走势就可乐观,大幅降息或将为第二波弹升行情点火。

  三类个股值得关注

  而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低吸两类个股,一是此次大幅降息的受益概念股,包括华夏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万科A等地产股。二是基本面具有一定积极动向的个股,比如说成品油股,因为目前成品油批发价格有所下调,但成品油销售价格未变,所以,价格差较大,有利于泰山石油等成品油股,可跟踪,这一思路其实在民爆股也得到佐证,因为原料的硝酸铵价格持续下调,但产品价格却在近期大幅度提升30%,毛利率也自然就增长了。因此,民爆股的投资机会犹存。此外,钢铁股等股息率板块也值得关注,大幅降息突显这些高股息率个股的比较优势。(金百灵投资秦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