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南方周末 > 南方周末时政报道

白领过冬省钱12招

  作者: 龙尔飞

  ■“过冬”专题

  经济“冬天”寒意袭人,但坚强的人都需要挺过这个“冬天”,甚至过上“暖冬”,还要在“冬天”里找到发展的机会。

  1、不要轻易扔掉家中的闲置物品:不少白领论坛、社区论坛都流行“以物易物”,有空上去逛逛说不准就能换到需要的东西。

  2、不要错过商场、超市、餐饮店免费办理会员卡的机会,这可以得到更多优惠价。

  3、 不要轻易出手买新款衣物,看中新款不妨忍一忍,等一等。节日及周年庆等日子,商场一般会有打折促销等活动。

  4、多逛逛服装批发市场,如北京的动物园、木樨园,广州的白马、站西,小店卖150元的衣服,在这里很可能60元就成交。

  5、下载网上记账软件,了解钱花在什么地方了,砍掉无谓的开支。

  6、傍晚下班时去买菜,通常此时超市的新鲜肉菜都有促销价。

  7、能用skype、QQ等网络电话的就别用手机,能发短信的就别打电话,能发飞信的就别发短信。网络电话能节省一大半话费。

  8、尝试一下“拼生活”,上下班拼车、购物拼单团购,将原来一个人的开支分摊省钱。

  9、外出旅游前,多上网搜搜“攻略”和优惠资讯。一般航空公司会在旅游淡季推出特价机票,目前受金融海啸影响,外汇汇率下降,欧元、澳元贬值,出国线路更加优惠。

  10、学会网上购物,例如买书等,网上通常会有3-8折优惠。

  11、减少唱K、大吃大喝等腐败活动,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聚会,例如爬山、逛公园、打羽毛球等。

  12、到香港、澳门购物前,要列好准备购买物品的清单,尽量向朋友、同事借用会员卡,香港不少品牌店对会员都有较大优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