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降息行情涨幅收窄 沪指两千大关得而复失(图)

  2008年11月27日,受中国央行大幅降息刺激,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连收两关成功站上2000点。但不久获利盘即蜂拥而出,涨势被迅速打压,沪指退守2000点。午后,沪指缩量横盘整理,随着权重股走弱带动个股回调,两市涨幅大幅收窄。当日,沪指收盘1917.86点,最高2022.48点,最低1916.47点,涨幅1.05%,成交839.6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6683.24点,最高6947.12点,最低6683.24点,涨幅2.29%,成交386.00亿元。
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靖峰)因中国央行大幅降息提振,沪深股市周四早盘跳空高开,沪指轻取两千点大关,个股短线全盘飙涨,无奈资金获利套现,令尾盘涨幅收窄百点,两千点大关得而复失。

  沪指周四早盘高见二O二二点,收报一九一八点,涨十九点九八点,涨幅百分之一点零五,深成指收报六六八三点,涨一百四十九点,涨幅百分之二点二九。两市成交巨量放大,较周三激增一倍。

  两市个股普涨,尽管尾盘股指下滑,但收市仍有八成半个股上涨。受降息之惠,地产指数升逾百分之三,领涨大市。万科A涨逾百分之三,天地源等小盘地产股涨停。分析师预计,按照十至二十年还款期限,并考虑首付利率下调至七成来比较,降息相当于变相减少居民还款额一成至一成七,将大幅缓解房地产市场还贷压力。

  不过,银行股则可能因降息而利差受损,表现较弱。申银万国研究报告指出,本次货币政策调整将使银行净利息差缩小六至十五个基点。

  经济内外走弱的状况一时难缓解,分析师普遍预计,股市行情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仍需靠政策提振。

  中金公司预计,未来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无论是节奏还是力度都或超预期。若相关政策以更大力度的财政与基建投资为主,或持续减税、加大低收入人群补贴,对股市刺激有限,市场反应可能相对温和,而市场后期最大的刺激或是更大幅度的降息、对房地产业需求的实质性支持,如房地产税收政策调整等。

  有分析人士预计,若降息力度在年内持续释放,将对银行股造成不同程度的打击,同时可能给房地产股带来反弹机遇,特别会给予低估值、高杠杆的地产商的股价以大力提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