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胡宏荣:从中国第一个保安员到成功企业家

  新华网广州10月7日电(记者 孔博)胡宏荣从小就梦想“要做点自己的事情”。1984年,24岁的他毅然放弃家乡稳定的工作,怀着梦想来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幸运地成为中国的第一个保安员,后来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2008年,胡宏荣把自己的

  消防设备卖到了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鸟巢”。

  胡宏荣原来在家乡汕头市的一家国有企业工作。虽然工作稳定,但心怀理想的他仍坚持在当地职工大学读工业自动化专业。“当时邓小平鼓励大家学文化嘛!”他对记者说。

  1984年6月,深圳的外商独资企业日本三洋电子厂到汕头招技术员。怀着对深圳特区的好奇和实现理想的冲动,胡宏荣前去应聘并顺利被录用。

  在位于蛇口工业区的三洋电子厂工作半年后,胡宏荣又得到了深圳公安局蛇口分局招保安员的消息。胡宏荣说:“当时深圳每天都有各种招聘,机会很多,由于我在家乡的街道武装部工作过,所以对公安局的这个招聘很感兴趣。当时的竞争非常激烈,只招3个人,而应聘的有四五百人。可能是由于我的工作经历,再加上小时候学过武术并取得证书,顺利通过了笔试和面试。”

  深圳蛇口保安服务公司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商最好的见识了新鲜事物,学到了不少东西。”

  由于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表现出色,胡宏荣很快升为公司的部门经理。在负责消防器材经销业务中,胡宏荣逐渐对这一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98年,胡宏荣决定“下海”试试身手,便离开蛇口保安公司,成立了自己的消防器材公司。

  在保安公司积累的工作能力和社会关系为胡宏荣创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他的消防设备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业内知名企业,先后中标了三峡工程、“鸟巢”、首都机场、中央电视台新演播大楼等一批重要工程的消防设备系统项目。

  提起自己人生所取得的成就,胡宏荣首先感谢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大大提高了百姓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提高了人的素质,更为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每个人的能力得到最好的发挥,得以实现人生理想,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宏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