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全国航道养护里程超过10万公里

  新华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杜鹃、徐清扬)2007年,全国航道养护里程超过10万公里,其中内河航道养护里程达到9.89万公里,比2000年增加1.86万公里,养护里程占内河航道通航里程的比例从2000年的67%提高到80%;沿海航道养护里程超过1万公里。
这是记者从27日于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的全国航道养护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交通运输部水运司司长宋德星在会上介绍说,2000年以来,我国内河航道建设的投入力度明显加大,年投资额由2000年的51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15亿元,年均增长17%。全国内河航道等级的提高、结构的优化,为水路运输结构调整和干支直达、江海联运提供了较好条件,实现了水路货运量快速增长。

  宋德星说,航道是国家公益性的交通基础设施,当前,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国将进一步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航道将迎来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与其他交通方式相比,水运的比较优势明显,“水运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这些优势在单位国土面积产出高、人口密度大、人均GDP水平高和水运资源丰富的地区更为明显,需要进一步发挥”。

  据介绍,航道建设加快使养护管理任务更加繁重,针对这一问题,宋德星表示,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航道管理机构要广辟渠道,确保航道养护管理资金的长期稳定投入。在国家实行交通费税改革前,要努力实现航道养护费征收的稳定增长:进一步规范征收秩序,遏制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省际沟通协调力度,避免重复征收;改进征收手段,推广联网收费,方便船民缴费,提升服务水平;一旦实施费税改革,要积极与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沟通,确保返还资金落实到位。

  宋德星还说,国家燃油税费改革将对水运行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因为它不仅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需求,又节约了土地资源。改革后,水运管理部门将集中精力做好养护航道、服务航运的工作,并对行业进行相应补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