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国际评论

时代周刊:泰国政治危机已演变为全球性问题

  泰国的政治危机已经演变为全球性问题

  据美国《时代》周刊26日发表的评论文章称,迷人的微笑与芳香的茉莉花环是泰国留给世界的印象,自古便将旅游与贸易作为本国经济发展的重点,直到今日,金色的庙宇与白色的沙滩依然是这个国家赖以发展的重要资源。

  但是在11月25日,泰国彻底抛弃了它好客热情的传统。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示威者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主路上与警方展开对峙,机场被迫取消了所有出港航班,防备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示威人士数月来一直向泰国政府施加压力,暴力事件偶有发生。这一风波迅速扩大,升级为全国性政治危机。

  泰国一位安全专家表示,“当你关闭了通往一个国家的大门,也就意味着触到了国家危机的按钮。实际上,由于它影响着泰国与世界的联系,因而正在转变为一场全球危机。”本质上说,泰国在2008年底再次回到了两年前的局势:分裂、动荡、无序。

  民盟的行为也使得许多原来的支持者开始与之划清界限,他们担心这场不断升级的危机将会对本国的经济支柱造成毁灭性打击。旅游业是泰国主要的收入来源,占了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政局动荡导致每年能够为泰国带来160亿美元收入的国外投资者与旅游者止步于门外。同时泰国经济也依赖于对汽车和其他制成品等出口产品的需求。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出口需求正在急剧下降,也导致失业人口数飙升。

  不光是经济,民盟的过激行为同样导致了本国政治秩序的混乱。泰国在亚洲素来享有的“稳定、民主”的名声也随之受到重挫。

  作为地区经济的中心,泰国国内混乱导致该地区整体竞争力下降,并进一步带动东南亚地区局势的恶化,为本来就已举步维艰的亚洲经济雪上加霜。

  民盟负责人蒲种表示,“所有这些冲突都是源于一个人——他信。他是一个自私的罪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去牺牲整个国家。我很担心暴力冲突会不断增多最终导致国内战争。”他还为这一次的围攻行为表示道歉,“我很遗憾,数千名旅客被困在了机场。素万那普机场这一“黄金之地”的美名在这一刻看来有些名不副其实了。但是我们绝对不想伤害任何人。”不过现在看来这一道歉来的有些太晚了。即使泰国重新打开大门迎接世界,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人再有兴趣重新回到这个国家了。(青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