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谁是夺取101条生命的幕后黑手 为何袭击孟买

  路透社:谁是夺取101条生命的幕后黑手?为何袭击孟买?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本周三,装备有自动武器和手榴弹的武装人员袭击了印度孟买的高档酒店、医院以及一家著名的咖啡馆,造成了至少101人丧生。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表示,针对印度的袭击可能是由来自某个设在邻国的组织实施的。

针对这件性质恶劣的爆炸案,以下几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思考:

  首先,谁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

  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是来自南亚地区的年轻男子,使用印地语或乌尔都语,这就表明他们可能是印度的某个激进的武装组织,而并非来自国外。一个名为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在袭击爆发后向新闻机构发送了电子邮件,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是,该组织在之前并不为人所知。分析人士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份声明是否属实,但此次袭击极有可能是由一个名为印度圣战者的组织实施的。发布声明的德干圣战者组织可能印度圣战者组织旗下的分支。

  谁是印度圣战者?

  印度警方表示印度圣战者是印度学生伊斯兰运动组织的分部,而该组织已经被当局所查禁,但是当地的穆斯林居民似乎还在接受来自巴基斯坦与孟加拉国武装团队的培训与支援。印度警方几乎将所有的爆炸袭击案怪罪在印度学生伊斯兰运动组织的身上。包括两年前造成187人死亡的孟买通勤列车爆炸案。

  警方称,印度圣战者组织内部还有可能包括孟加拉国某个武装组织的成员。

  为什么要怀疑印度圣战者?

  今年9月份,印度圣战者组织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谴责孟买警方的反恐部队侵扰了当地的穆斯林居民。在那封电子邮件中,印度圣战者组织恐吓道:“如果这就是你们所标榜的傲慢自大,如果你认为这些伎俩就可以吓倒我们,那么印度圣战者会让所有孟买的人认清一点:无论遭受什么致命的袭击,都是孟买警方和反恐部队的责任。”

  印度圣战者组织在最近两年针对众多袭击案宣布负责。此次针对孟买的袭击是经过精心协调与计划后实施的,并且参与袭击的武装人员众多。袭击的准备程度大大超过了之前爆发的事件。而此次袭击案也显然将游客定为目标,两家豪华大酒店和一家著名咖啡馆都成了目标。

  此次孟买袭击案有何不同?

  之前,印度圣战者组织在涉及的袭击案中均使用了经过精心调制的串行炸弹,此次孟买袭击案也不例外。但同时我们又看到了武装人员的影子,而其中一些人还携带了手榴弹。此次袭击者所采取的方法十分独特,针对软性目标进行了军事风格的打击,袭击了外国人,劫持了人质。这种方法是之前很少见的,并且并非是常见的针对民用地点进行的武装袭击。当然,这种袭击案件也有先例,例如2004年5月份武装分子对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胡拜尔的袭击。

  是不是有其他的可能性?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袭击案设计水平之复杂,并且以外国人为袭击目标的事实显示,一个更有经验并且受基地组织影响的团队可能参与其中,例如虔诚军。该组织位于巴基斯坦,一直在克什米尔地区进行活动。但该组织已经否认参与了此次袭击案。(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