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遭恐怖袭击 嫌犯举AK-47见英美人就地枪决

27日,泰姬玛哈饭店外的人群被里面的枪声吓得缩成一团
消防队员在扑灭泰姬玛哈饭店大火
27日,泰姬玛哈饭店外的人群被里面的枪声吓得缩成一团

消防队员在扑灭泰姬玛哈饭店大火

  当地时间26日晚22时,孟买最大的火车站贾特拉帕蒂·希瓦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两个非常年轻的“半大小伙子”挥舞着AK-47冲锋枪和手榴弹冲进站内,数秒钟后,他们一齐向旅客们疯狂扫射,慌乱的旅客四下逃生。数分钟后,孟买安全部队接到报告:主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大批安全部队迅速向火车站集结。他们此时并不知道,这只是恐怖袭击的开始。

  他站在那里向我们扫射

  “突然另一个枪手出现在我们面前,好像拿着一挺机关枪。
他站在那里,向我们扫射,我看到人们纷纷倒在地上,就在我身边的人……我转过身,向反方向跑去”。

  ———萨贾德·卡里姆

  袭击发生时,一个欧洲议会代表团下榻泰姬玛哈饭店,准备参加在孟买举行的欧盟-印度会议。来自英国的代表团成员萨贾德·卡里姆说:“我当时正在大堂,突然听到外面一阵枪响。”卡里姆转身想跑,但“突然另一个枪手出现在我们面前,好像拿着一挺机关枪。他站在那里,向我们扫射,我看到人们纷纷倒在地上,就在我身边的人……我转过身,向反方向跑去”。

  到处找英国人和美国人

  “我猜,他们针对的是外国人,因为他们到处找持英国或美国护照的客人。”

  ——英国人拉克什·帕特尔

  英国人拉克什·帕特尔在被带往泰姬玛哈饭店顶楼途中侥幸逃脱。他说:“我猜,他们针对的是外国人,因为他们到处找持英国或美国护照的客人。”另有目击者称,当这些人手持武器冲进一家餐馆后,立刻让正在吃饭的外国游客起立排队报出国籍,凡是自称英美人的旅客一律就地枪决。

  电梯门刚开 日本人鲜血四溅

  “我屈膝跪在地上,使劲将日本人受伤的腿拖回电梯。看到电梯门即将关闭,枪手加速向我们冲来。我尽力保持平静,幸运地是电梯门最后及时关上了。”

  ——英国商人艾伦·琼斯

  英国商人艾伦·琼斯差点成为恐怖分子的枪下鬼。当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时,艾伦正与一些同事和其他游客搭乘电梯前往奥贝罗伊饭店大厅。当他们乘坐的电梯门刚打开的时候,和他们一起走的两名日本人首先出去,但他们立刻又跑回来。其中一人腿部中弹,鲜血四溅。

  艾伦看见一名持枪袭击者向电梯靠近,于是拼命想关上电梯门,但那名受伤的日本人的大腿夹在了电梯门口。幸运的是,电梯门最后及时关上了。

  42岁的琼斯说,他和电梯里的其他人一直升到顶层,日本人中途逃脱,旅馆员工建议他们通过安全梯前往地下室躲避。最后他们逃到一间办公室,琼斯的一名同事喝了半瓶威士忌才平静下来,但他们依然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们看上去极度愤怒

  “他们先问你是哪国人?我回答说来自意大利,他们说"很好",并准许我离开。我很害怕,因为"很好"的意思通常就是不问为什么,直接被射杀。但是感谢上帝,他们没有杀我”。

  ———一名意大利人

  “他们展开行动太慢了,当局只是在外面一味等待。”

  ——一位澳大利亚新娘

  克洛伊是一名从澳大利亚嫁到印度的新娘,其丈夫是一名印度歌舞剧演员。这是她嫁到孟买的四天。据这位澳大利亚新娘口述:“恐怖分子过去都是以市集和较穷的社区为袭击目标,但这次不一样,他们一次针对外国人和五星级酒店发起恐怖袭击。在我住的泰姬玛哈饭店,他们就挟持了8名人质。他们看上去处于极度愤怒的状态。”他们身上挂满了手榴弹,警察担心他们发动更多自杀性袭击。

  新娘的父亲说,当局已经错过了控制恐怖袭击的最好时机。他说:“他们展开行动太慢了,当局只是在外面一味等待。”据悉,一开始从酒店里逃出来的游客并没有遇到太多恐怖分子,但当局没有迅速进入酒店,让更多的恐怖分子乘虚而入,进而控制局面和劫持更多人质。

  总理急调直属四大特种部队

  孟买所属的马哈拉什特拉邦首席部长德什穆赫2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承认:“局势仍在失控之中,我们正在全力清剿躲藏在各饭店里的恐怖分子。”正在对恐怖分子展开攻击行动的警官也表示:“两家大饭店的清剿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之中,他们一直在屋顶上向我们投掷手榴弹,试图阻止我们冲上房顶。”

  印度总统透露,现在,总理辛格每小时要听两次最新情况汇报,并且已经调动直属总理指挥的反恐特种部队赶往孟买。现有四支反恐特种部队,包括:印度“黑猫”(国家安全卫队)、“红色魔鬼”(陆军伞兵突击队)、“鲤鱼”(海军突击队)和“鹰”(印度空军突击队)。

  跨国大公司紧急联络孟买员工

  据CNN报道,孟买爆炸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大跨国公司正在紧急联络其在孟买的分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但是进展非常困难。

  联合利华女发言人称,其公司亚非地区总裁哈瑞西现在处于安全状态。哈瑞西在袭击事件发生时正在泰姬玛哈饭店,传言被劫持为人质。但是联合利华发言人称,哈瑞西没有被劫持为人质,而是安全逃出酒店。谷歌、微软、惠普、宝洁、易趣都称没有接到本公司员工伤亡的报告,但是可口可乐公司至今无法和其驻孟买的一名高级代表取得联系。

  (均为北京时间)

  26日夜23时45分

  孟买市中心开始听到枪声利奥波德餐厅随后疏散人群

  27日凌晨

  两名袭击者藏身奥贝罗伊饭店两名袭击者在GT医院发动袭击

  27日0时30分

  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遇袭,由于拥挤异常,死伤惨重

  27日2时20分

  袭击者向泰姬玛哈饭店投掷手榴弹奥贝罗伊饭店外发生爆炸

  27日2时30分

  200名印度特种部队队员乘飞机全速赶往孟买

  27日3时18分

  泰姬玛哈饭店一个圆顶内发生爆炸

  27日3时27分

  袭击者占据泰姬玛哈饭店的360号和361号房间

  27日3时45分

  拉马达饭店发生交火,据报至少4名警察身亡

  27日5时

  奥贝罗伊饭店内发生二次爆炸

  27日5时30分

  特种部队进入奥贝罗伊饭店

  27日9时30分

  死亡人数达到104人,9名袭击者被捕。泰姬玛哈饭店所有人质获释,奥贝罗伊饭店7名人质获释。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艾伦 | 卡里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