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老板用员工证件办20余张信用卡 恶意透支40万

张叶 绘 骗了这么多卡,这下发了!
张叶 绘 骗了这么多卡,这下发了!

  因为开饭店亏了本,女老板王某以办卡为名,骗取员工身份证,办理了20多张信用卡,恶意透支40多万;一房产中介机构员工李某拿了客户的身份证复印件,偷偷到银行办理了四五张信用卡,前后透支10万余元。年底将至,南京警方提醒,信用卡类犯罪今年以来上升了30%-40%,为防部分不法分子在过年前捞一把,市民一定要对信用卡类犯罪提高警惕,谨防自己成为别人利用的目标。

  骗员工身份证办卡狂透支

  女老板王某经营着一家饭店,原本生意很好,但因为种种原因,饭店生意越来越差,王某的资金周转也出现了严重问题。

王某深知,这年头向人借钱是很难的,所以她经过一番思索,将目光投向了信用卡。她发现,各银行为了扩大用户,都在拼命推销信用卡。她想,如果能多办点信用卡,再用信用卡到银行提现,不也是筹措资金的一种渠道吗?但一个人的身份证只能在一个银行办一张信用卡,能取到的金额有限。于是,王某想到了自己的员工。从去年5月开始,王某就忽悠饭店20多名员工办各银行的信用卡,称办信用卡有很多好处。员工们听信了王某的谎言,将身份证交给她去办卡。此后,多家银行出现了大额提现后长期不归还的状况,虽经多次催款,但始终不见人还钱,遂向警方报案。警方接报后,立即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发现这些人均为王某店里的员工。经调查,所有办卡的员工都向警方表示,自己把身份证交给王某去办卡,但身份证是归还了,卡却从来没见到过。所有的嫌疑遂指向王某。今年8月26日中午,鼓楼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宁海路派出所民警在白下区光华路抓获王某。王某供认,卡办下来以后,她全部截留在自己手上,并用这些信用卡到处透支提现,以供饭店资金周转。目前,已查明涉案总值有四十余万元人民币。

  警方提示:如果准备到银行办理信用卡,最好自己前往,不要委托他人代办,也不要委托他人代领,以防信用卡被人拿走后冒用。此外,应定期向银行征信系统查询个人的信用记录,遇可疑消费和不良信贷记录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帮人销卡骗卡提现

  周某是南京某工厂工人,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工资不高却喜欢到一些高档场所消费。时间一长,周某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时常处于捉襟见肘的境地。一次,周某在经过新街口一地下通道时,在某银行工作人员热情推荐下,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有了信用卡,周某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得到了很大缓解,因为没钱的时候可以透支。透支习惯了,周某觉得仅靠一张卡透支,已经不能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为达到持有信用卡透支消费、取现的目的,周某在自己不能办理信用卡的情况下,想到了另一个办法。他发现,身边很多人并没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他们办理信用卡都是因为人情关系,为了帮银行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办的,很多人从不使用,还要缴年费,早就想注销了。由此,周某开始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帮助客户代为销卡名义,骗取他人信用卡。今年4月14日下午,周某蹿至南京燕子矶某厂办公室,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将该单位职工沈某的信用卡骗走,并取走人民币14354元。自2007年以来,周某多次采取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代为“销卡”名义骗取受害人信用卡,大肆进行刷卡消费、取现诈骗钱财,累计涉案金额达17.2万元。

  警方提示:涉及到销卡的业务,应自己到银行办理,或通过电话银行操作,不要随意委托给他人,更不能在未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随便将卡交给他人。此外,妥善保管信用卡,不要转借他人,不要将卡与身份证存放在一起,不要告诉他人卡号、有效期等信息。

  偷客户复印件办卡诈骗

  今年8月5日上午,江苏省某银行信用卡部风险科工作人员向南京公安机关报案称,有一叫唐某的人于2003年12月22日在该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自开卡后唐某持该卡恶意透支,经该行多次催缴,唐某仍无还款的诚意。接警后,白下分局经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经查,真正的犯罪嫌疑人是某房产中介员工李某,李某盗用了客户唐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已累计恶意欠款人民币16万多元。李某落网后称,其在某房产中介工作后认识了一个女孩,该女孩每月花销非常大,为了讨该女孩的欢心,李某经常花光自己的月薪。没钱用时,李某就通过自己的信用卡透支。但李某的授信额度有限,每次透支的钱不多。为了多透支,李某想到了利用客户身份证资料办理信用卡的办法。他在客户资料里找到了唐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并将自己的照片贴在复印件照片处,进行了二次复印。这样,李某摇身变成了唐某。而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也没有仔细辨别复印件的可疑之处,导致李某办卡成功。

  警方提示:公民应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及相关复印件,切忌随意借给他人。办理业务,如需留身份证复印件,最好斜对角写上用途,如,“仅供××单位办理××业务使用”,并在旁边签上自己的名字,以防身份证复印件被人利用。此外,银行办理信用卡最好能给办卡人拍张照片存档,这样既能吓住冒用身份证办卡的人,又可以给查证留下有力证据。(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宁公宣 荆峥 罗双江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