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铁12局集团创独头掘进全国新纪录

  时间:2008-11-28 03:4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最难的隧道贯通

  本报广东韶关11月27日电武(汉)广(州)铁路客运专线最难的隧道——大瑶山3号隧道经过近3年半的艰苦努力,今天贯通,其中中铁12局集团创造了单口独头掘进4700米的全国新纪录。


  全长8387米的大瑶山3号隧道有“中国地质博物馆”之称,地质状况极为复杂:断层、破碎带交织,节理裂隙发育,地下水丰富。在高难度面前,中铁12局集团配足配强生产要素,组建了以二公司副总经理为首的指挥系统,以技术骨干为主的现场技术保证系统,配置了现代化的自卸运输车、铲装机、挖掘机、装载机共30多台,组成了4条机械化生产线,为打胜大瑶山隧道攻坚战提供了可靠保证。

  大瑶山3号隧道一直是在处理断层、溶腔、溶洞和大量涌水中艰难掘进的,先后战胜了30多次溶洞、溶蚀裂隙、岩溶管道、突泥突水等地质灾害,其中最长的断层达480米,最大的溶洞达13500立方米。他们采用帷幕注浆、超前大管棚注浆等方案,并运用堵、引、排等多种方法,治理涌水、断层、突泥,使隧道施工一直处于有序可控状态。(杨广臣)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