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大盗半月偷百万珠宝 屋内搜出金银首饰12袋

  来源:云南信息报

  “蜘蛛大盗”半月盗走百万珠宝

  住的是廉价小宾馆,枕的却是金银珠宝,就连房间桌上的口香糖空罐里,都装满了金袖扣。昨日,频频在北市区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实施盗窃、传说中会飞檐走壁的两名“大盗”,在盘龙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今年最大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宣告成功破获。

  高档小区又现“蜘蛛大盗”

   11月16日晚10时许,家住北市区某高档小区的邱女士焦急的冲进了金星派出所,“我家被偷了,家里的保险柜被盗走,保险柜里有价值47万的珠宝玉器!”听闻,派出所民警不禁吸了一口凉气:该不会又是遇到了近来频频在北市区犯案的“蜘蛛大盗”吧?

   邱女士告诉民警,她9点多回到家,拿钥匙却打不开11楼的门,门口却有把崭新的启子。察觉到不对劲的邱女士随即上到12楼,发现原本放在客厅的钢琴凳子被挪到了门口。等她进到屋里的时候,屋内一片狼藉,卧室里各类首饰被席卷一空,而放在屋角的保险柜也没了踪迹。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会合大队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勘察,同时部署辖区各派出所在城区加强巡逻,设置多个检查点,对可疑人员进行严密的盘查。经过现场勘察,民警肯定,这起案件又是“蜘蛛大盗”所为。

   这时,官渡分局打来电话,称他们在官南大道查获两名携带一保险柜的可疑男子,并且这两名男子是从北市区打车到的官南大道。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这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通过辨认,从两名男子身上查获的保险柜正是邱女士失窃的那一个。

  搜出金银首饰12袋

   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马上展开了紧张的审讯工作。可在大量证据面前,两人拒不交代。审讯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18日上午,案情终于有了转机!根据嫌疑人在官南大道下车这一情况,民警在福德村某宾馆排查到了与两名男子情况相符合的信息。民警将两人带到宾馆,房间的床头柜上还随意摆放着高档香烟。随后,民警进行了严密搜查,当床垫被掀起的那一刹,满满的纸袋出现在民警眼前。打开袋子,里面装的全是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贵重物品。民警用了3个多小时,在12只袋子里共清点出130余件赃物。在铁证面前,2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半月盗走百万余元

   16岁的邓某和17岁的卢某都是广东人,两人10月31日从广东来到昆明。到昆明后,两人先到各房屋中介公司已购房为由,到各中高档小区和楼盘了解住户情况。北市区高档住宅较多,于是便成了两人下手的目标。

   他们选择的一般都是一楼或顶楼的复式楼。白天,邓某、卢某跟随住户进入小区,并且尾随住户进入单元楼内搭电梯。为安全起见,两人一般只坐到8楼或9楼,之后便步行到楼顶,“潜伏”到晚上8、9点,看着顶楼哪家没亮灯,窗户开着,就从楼顶翻入户花园入室进行盗窃。

   “他们在屋内搜得相当仔细,地毯下、鱼缸里,他们都不放过。就连衣服上的贵重小装饰,他们都摘下来带走。”派出所夏警官说,在他们所住宾馆里的一个口香糖罐里,就满满的装着诸如金袖扣等小东西。得手后,二人便带着“战利品”原路返回。由于在昆明销赃容易被查到,他们将偷回来的赃物全部积攒在床下,准备存到一定数量后转到外地销赃。

   夏警官介绍,11月4日,他们就连续接到北辰大道某小区住户两起报案,失窃金额达30余万。之后,辖区附近派出所也接连接到此类报案。短短半月,就达8起之多。一时间,大家都传说北市区出现了会飞檐走壁的大盗。

   技术民警将在现场搜集到的两人指纹通过比对,显示出邓某、卢某还涉及浙江、广东、深圳、上海、珠海等地10数起入室盗窃案。

   现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云南信息报)供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