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欲打造“绿色白宫” 两女儿须做家务(图)

奥巴马一家

  奥巴马欲打造“绿色白宫”

  “我会亲自教她们如何整理自己的房间,帮助分担家务。我已经告诉白宫内务工作人员不用帮着整理马莉娅和萨莎的房间。她们自己的房间要自己整理,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最重要的一条,不做完家庭作业,不准出去玩。”

  ——准“第一夫人”米歇尔

  本报综合消息 据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们的两个女儿——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莎——到了白宫里仍然要自己做家务,而且也不能因为她们是总统的女儿就逃避做家庭作业。

另外,奥巴马还表示,入住白宫后仍然要保持以往环保、节能的习惯。

  倡导环保节能

  奥巴马谈到了他的“绿色白宫”设想。他说他要在入住白宫后尽快让那里成为一个环保与节能的榜样。他要与白宫总管家好好谈一下,共同为能源利用效率做一个评估。“我这样做是要向美国人民展示,这(节能)其实并非难事”。当被问到是否会在睡觉前蹑手蹑脚地去关所有的灯时,奥巴马回答说,他可能不会强迫自己去这样做,但已经养成了关灯的习惯。“我现在在芝加哥的家里就是这样做的,” 他补充道,“我没有理由不在下一个家继续这样做。” 奥巴马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环保政策拥护者,已经明确表示将带领美国在温室效应等方面负起责任。

  女儿须做家务

  据美国媒体报道,7岁的萨莎将是自1977年前总统吉米·卡特9岁的女儿随父亲入住白宫后,白宫里“最年幼的子女”。这么小的孩子能否适应白宫的生活,一直是民众关心的问题。26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奥巴马夫妇表示,他们会为女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她们来说,生活还是像以前一样轻松快乐。

  44 岁的米歇尔说:“入住白宫并不代表一切都会改变。我会亲自教她们如何整理自己的房间,帮助分担家务。我已经告诉白宫内务工作人员不用帮着整理马莉娅和萨莎的房间。她们自己的房间要自己整理,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最重要的一条,不做完家庭作业,不准出去玩。”

  米歇尔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无非就是为了让女儿们过一种普通而正常的生活,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修养。

  大女儿看上林肯书桌

  为了让两个女儿提前熟悉白宫,在接到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邀请后,米歇尔·奥巴马和两个女儿以及母亲玛丽安·鲁滨逊共同参观了白宫。马莉娅和萨莎还参观了自己今后的卧室。

  离开白宫回到家中,10岁的马莉娅向父亲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得到林肯书桌。马莉娅说:“你知道的,我每天都要写很多的家庭作业。如果让我用林肯总统用过的那张书桌,我想我会完成得快一些。坐在那张桌子边,我的灵感特别多。”

  女儿的要求立即得到了父亲的应允。在接受采访时,奥巴马自豪地说:“有时候马莉娅说话就像是个小历史学家。她每做一件事情都会先列一个计划,因而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

  喜欢白宫草坪

  米歇尔说:“我可以感觉到两个孩子的紧张。马莉娅一直在重复‘我对白宫太陌生了,我以前从来没去过’。我不止一次地告诉她们,白宫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和蔼。在参观了白宫后,马莉娅和萨莎的态度有所改变,觉得白宫和自己的家没什么区别。”

  在参观白宫时,马莉娅和萨莎都对白宫草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奥巴马开玩笑说,他真担心哪天两个小女孩会把草坪挖得千疮百孔。 (汝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莉娅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