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为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刘妮)11月27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对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沈阳段、沈抚城际铁路沈阳段、沈阳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考察。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动沈阳加快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沈阳铁路局局长王占柱、党委书记吴利民,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级干部黄凯,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厚智等参加考察。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长903.939公里,开通时速可达200公里,预计总投资980亿元。专线在沈阳境内正线长76.8公里,设沈阳站、沈阳北站和预留新沈阳站。曾维来到位于浑南新区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金家湾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了在建的地下基础工程以及被誉为“哈大第一墩”的23米高的马总屯特大桥,观看了沈阳站改造扩建工程设计模型,考察了专线上最长的桥梁北沙河特大桥在建情况。据介绍,沈阳段工程目前进展顺利,征地已全部完成,拆迁完成60%,已架梁200孔,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8.5亿元,力争到2011年实现沈阳到大连通车。曾维充分肯定了各方面为工程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他说,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与铁路等方面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使之成为方便群众出行,深化城际合作的交通干线。

  沈抚城际铁路工程目前也在紧张施工中。曾维来到位于浑南新区的胜利南大街沈抚城际铁路桥和新优街沈抚城际铁路交会点等现场,考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沈抚城际铁路工程线路总长61公里,建成后从沈阳直达抚顺的时间仅为38分钟。工程沈阳段长34公里,包括12处平改交道口改造工程。曾维说,建设沈抚城际铁路,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有利于推进沈抚同城化,加快沈阳经济区建设,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千方百计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曾维还考察了正在冬季施工的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游泳馆及网球中心工程,亲切看望了工程建设者。该项目包括可容纳1万人的体育馆及训练馆、容纳3000人的跳水游泳馆和3000人的网球中心。目前,主体混凝土结构、罩棚钢结构等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10月30日竣工。曾维说,要以建设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速度和精神,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使之成为精品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扩大沈阳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下转2版)

  (上接1版,)

  曾维在考察中指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既是加快沈阳全面振兴的内在要求,也是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形势,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增长政策措施的实际举措,对沈阳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从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举全市之力抓好哈大铁路客运专线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发挥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带动作用。要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突破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如期完成。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细致做好工作,赢得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社会稳定和生产安全,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哈大客运专线新沈阳站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新沈阳站,选址在东陵区小羊安村,按照初步规划,新沈阳站的站房规模预计将达到9万平方米。

  新沈阳站建成后,还将接通沈丹城际铁路。新沈阳站的投资规模目前仍在测算中,投入使用时间也有待进一步确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