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恐怖分子制造“孟买9·11”血腥惨剧(组图)

  打印 关闭

  综合新华社孟买11月27日电(记者廉海东)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印度孟买市中心的火车站、酒店和市政府等多处建筑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截至当地时间27日20时(北京时间晚22时30分),据印度官方统计,125人死亡、327人受伤。

  印度警方早些时候称已击毙至少8名袭击者,抓获9人,14名警察死亡,其中包括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

  据当地警方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武装分子使用手榴弹和AK-47步枪袭击了孟买市中心CST火车站、维多利亚火车站、泰姬玛哈酒店、孟买市政府等著名建筑。
武装分子还同警方和印度特种部队发生激烈交火。交火中,孟买反恐特种部队司令和11名警察殉职,另有15名警察受伤。警方表示,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当地时间27日凌晨,仍有几名武装分子藏身在奥贝罗伊饭店和泰姬玛哈酒店中。印度警察和特种部队官兵已进入这两家酒店搜查武装分子。泰姬玛哈酒店内已连续发生了6起爆炸,奥贝罗伊饭店内发生了1起爆炸。这两家酒店都燃起大火。

  据报道,武装分子劫持了奥贝罗伊饭店和泰姬玛哈酒店的部分客人作为人质。泰姬玛哈酒店中有100多名客人和3名印度国会议员,其中包括7名外国人在内的15人被劫为人质。此外,武装分子还劫持了卡马医院的部分病人和一辆警车。

  当地时间2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印度国家安全部队一位军官告诉记者,泰姬玛哈酒店内的人质已全部得到解救。此前,警方宣布打死了2名在泰姬玛哈酒店的武装分子,但至少还有5名武装分子在泰姬玛哈酒店里和警方对峙。

  有消息说,警方已宣布抓获了9名武装分子。警方要求市民尽量闭门不出,因为不排除发生更多袭击事件的可能性。

  新华社记者在泰姬玛哈酒店现场看到,酒店内硝烟弥漫,被子弹击碎的玻璃散落满地,酒店附近还有一些被炸坏的汽车残骸,奥贝罗依酒店方向仍不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

  此外,一些武装分子正驾驶劫持来的警车试图逃跑,并同警方在街上进行枪战。警方还在泰姬玛哈酒店楼下的海面上发现了一艘装有爆炸物的船只。

  印度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亚都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目前,孟买街头已经戒严,学校27日全部停课,火车停驶。

  一个名叫“德干圣战者”的组织已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领事张龙海27日告诉记者,有两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在遭恐怖分子袭击的奥贝罗伊酒店下榻,在遭袭的泰姬玛哈酒店有一名中国厨师。由于总领事馆与印度警方紧密合作,这3名中国公民均及时脱险。

  照片上:11月26日,一名警察在印度孟买发生枪击事件的火车站帮助一名老人撤离。新华社/路透

  照片下:这张11月26日夜间的电视画面截图显示的是一名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嫌疑人。新华社/法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贝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