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岭20名副秘书长让全国称奇 政府网站急撤名单

  2008年1月1日,法制日报社主办的《法人》杂志发表《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一文。正是这篇报道,给记者朱文娜带来了辽宁省西丰县公安局的《拘传证》。图为该报道的杂志页面和网络转载页面。

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

 引子 “最牛书记”牵出“重大发现”

  26日,辽宁省委宣传部发布了“中共铁岭市委公告”,公告称:“经查,关于派张志国同志担任有关办公室临时负责人一事,属铁岭市个别领导同志的个人动议。市委重申,迄今为止,中共铁岭市委常委会并未就张志国同志重新工作安排问题开会研究。市委责令铁岭市个别领导同志撤销关于委派张志国同志担任有关办公室临时负责人的动议。”

  针对部分媒体报道辽宁省铁岭市原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复出”的消息,铁岭市常务副市长袁卫亮曾表示,“考虑到张志国正赋闲在家,就让他到办公室临时负责,帮助跑点具体事。



  由于张志国的“带病复出”问题,铁岭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25日晚,一篇名为《吓一跳!铁岭市竟有9个副市长、20个政府副秘书长!》的帖子在网上迅速传开。

  发帖网友说自己是在看关于原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复出”的新闻时,无意中浏览到铁岭市政府网,发现了这一信息,该网友还将名单贴到了网上。

  26日,记者登录铁岭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机构”一栏,领导名单中的确有9名副市长,20名副秘书长。

  链接 “最牛县委书记”张志国

  今年年初,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张志国曾派警察到北京试图拘传披露西丰县丑闻的记者,因此被网民称之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西丰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闻名全国。而张也因此事于今年2月被责令引咎辞职。

  回应 “每个城市情况不同”

  记者就此向铁岭市政府办公室求证,当记者询问铁岭市是否有9名副市长、20名政府副秘书长时,该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当记者询问现任的副市长和政府副秘书长是否和政府网站上公布的一致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一问题要与网站联系,自己并不清楚。

  记者根据网站上提供的电话拨打过去,工作人员表示,铁岭现任领导的名单与网站上是一致的,内容是由政府提供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铁岭市委宣传部,宣传部主任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情况,铁岭每个副市长都有不同分工。

  热议 天津才7个副秘书长

  对于铁岭这样一个城市,这样的领导安排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争论。一个地级市政府竟设20名副秘书长!这20名副秘书长是怎样挤上这张板凳,又是如何坐下去的呢?

  在一个网络论坛上,短短一天的时间,这一帖子的回复就达到了14页,不少网友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一个网友说,整个铁岭包括农村在内一共304万人,这样的行政成本会不会太高了点?还有网友表示,“沈阳才7个副市长,难道铁岭比沈阳大吗?”

  记者查询地方政府网站发现,直辖市天津市的政务网公布了他们市政府副秘书长的人数,仅为7人。

  有一名说:本来以为,领导调犯了错误的“张书记”做临时工作,是因为当地干部紧张,所以就珍惜问题干部了。然而,“9名副市长,20名副秘书长”的事实却给我的美好理解当头一棒,不是干部紧张,而是干部很充裕啊?否则,为什么会有“9名副市长,20名副秘书长”呢?

  辽宁省政协委员曲宏明反映,公务人员中官员比例越来越高,主要是副职虚职过多。辽宁一位学者建议:在副秘书长职位设立上,中央有关部门应当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像规定领导干部职数一样,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将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副秘书长职数逐级管起来。

  最新 20名副秘书长闪电“消失”

  铁岭市方面可能没想到,9名副市长、20名副秘书长的编制,一下子会让全国都盯上并“啧啧称奇”。广泛的关注和质疑,也似乎让他们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26日,铁岭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机构”一栏,还有20名副秘书长的名单,昨日下午,当记者再次登录铁岭市政务网时,“政府机构”页面中,20名副秘书长名单已经被撤下,但9名副市长仍赫然在上。

  无独有偶 贫困县有15个县长助理

  领导班子快成了“千手观音”

  2007年11月,记者在山东省沾化县采访发现,这个不足40万人口的贫困县,除了一名县长、六名副县长(其中一名挂职)之外,竟然另有15个县长助理。在沾化县委、县政府官方网站“领导专页”里,这15个县长助理也赫然在列。

  有当地干部和群众对记者说,县政府从一把手、二把手、三把手直到“第二十二把手”,沾化县政府领导班子快成了“千手观音”。

  沾化县位于山东省北部,该县辖六镇、四乡和一个办事处,总人口38万,是山东省最后一个基本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县,目前仍然是山东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去年,该县地方财政收入近2.8亿元,属于“吃饭财政”。 

  延伸阅读:浙江书记谈“20位副秘书长” 称一正五副是正常配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