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幸存者讲述遭袭经历:别说你是英国人(图)

  11月27日凌晨,印度孟买遭到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酒店浓烟滚滚。印度孟买警方当日说,在26日晚至27日凌晨发生的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01人。新华社发

  11月26日,警察在印度孟买发生枪击事件的火车站附近警戒。孟买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至少有8处地点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新华社/路透

  26日夜晚至27日早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至少10处豪华酒店、火车站或医院等地点遭遇连环袭击,导致数百人死伤。

  一些幸存者事发后讲述袭击惊魂时刻。

  “同事叫我别回去”

  当地时间26日22时30分许(北京时间27日2时),2名袭击者手持AK—47步枪和手榴弹闯入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终点站,向旅客开火,引起人群骚乱。


  35岁办公室职员曼坦·梅塔在袭击中受伤。“我手臂中弹后猛摔在地。接下来只知道自己在医院。我更担心我女儿,她跟我一起在站台上,医疗人员赶到时她不见了,”梅塔在医院告诉媒体记者。

  袭击者当晚闯入孟买南部五星级酒店泰姬玛哈饭店,向店内宾客和工作人员开枪。

  记者比沙姆·曼苏克哈尼枪击发生时正在泰姬玛哈饭店参加一个婚宴。“我在酒吧内,(枪击产生的)玻璃碎片差点击中我的眼睛,”他说,他和其他大约200名宾客急忙躲避到饭店的商务中心。

  袭击者劫持饭店内部分宾客作为人质,把他们驱赶至饭店顶层。一些侥幸躲避的宾客试图通过手机与外界联系。

  下榻泰姬玛哈饭店的欧洲议会代表团成员赛义德·卡迈勒当晚外出就餐,躲过一劫。事发后,留在饭店的同事通过电话告诉他同事中有人受伤,警告他不要回饭店。

  卡迈勒说:“我一直收到一名同事的短信。她告诉我她躲在饭店一间厨房里。她说,"情况危险,我正躲着"。”

  另一些躲在房间内的人为避免袭击者发现自己,不仅不敢开灯,甚至不敢接打电话。

  “痛苦6小时”

  印度军方27日凌晨进入泰姬玛哈饭店,与袭击者交火,其间饭店顶层起火。截至当地时间6时,交火尚未停止,部分宾客仍困在饭店中。

  饭店一名女性宾客与另外25人枪击发生后不知所措,只得躲进一间房间。由于枪声和爆炸声不断,他们一直趴在房间的地板上。直到消防队员27日早晨破窗而入解救他们,他们被困大约6个小时。

  “这无疑是我整个人生中最糟糕的经历,”这名女性宾客获救后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非常、非常痛苦的6个小时。”

  另一名女性宾客通过电话告诉电视记者,她和大约35人困在一间房间内。“(袭击者)向我们开枪,这里有一名男子腹部中弹,”她压低声音说,“他流了很多血,需要送医院。”

  她说,安全部队夜间已经发现他们,要求他们“保持安静并趴在低处”,“我想安全部队在等待天明(行动)”。

  一名从饭店18层消防通道脱身的宾客说,饭店内的浓烟让人看不清周围环境,“我能听见其他宾客困在房间内。我敲一扇房门,但没人开门”。

  “别说你是英国人”

  英国人亚历克斯·钱伯莱恩在印度为一个板球运动联盟的网站工作。持枪袭击者26日22时左右闯入孟买奥贝罗伊饭店时,钱伯莱恩正在这家饭店。

  据他描述,一名身穿西式服装和牛仔裤的男子手持机关枪冲进饭店,寻找英国和美国籍宾客。

  “他们(袭击者)要求所有人不许动、举起双手,询问谁是英国人或美国人,”他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记者,“我朋友告诉我,"别逞英雄,别说你是英国人"。”

  英国商人科林·滕盖特说,他和同事正乘坐电梯前往饭店大厅。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他们听到几声枪响,电梯内一名日本籍男子应声倒地。“我发疯似的按"关门"按钮,却发现必须把那名中弹男子的脚移开才能关上电梯门,”他说。

  84岁美国籍老人曼戈·克里帕尔尼年轻时从印度移民纽约。26日携女儿和外孙女入住奥贝罗伊饭店。他在袭击发生后幸运逃脱,但两个女儿仍困在饭店内。

  “完全是一派惊恐。我躺在房间床上,听到巨大爆炸声。我以为是鞭炮声,但很快发现不是,而且还有枪声。我穿上浴衣就跑出房间,”他说,“我来这儿只是想让家人看看印度,但我现在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这样做。”(郜婕)

  11月27日,印度孟买的泰姬玛哈酒店遭恐怖袭击后发生火灾。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印度孟买市中心的火车站、酒店和市政府等多处建筑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250多人受伤。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6日电(记者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在印度孟买发动多起袭击事件。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这种暴力行为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任何动机都不能成为袭击平民的借口。他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并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示支持。他还呼吁将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逮捕并法办。

  媒体称“德干圣战”组织声称对孟买恐怖袭击负责

  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昨天深夜发生多起恐怖攻击事件。据“印度时报”新闻网页独家快报报道称,自称“德干圣战”(DeccanMujahideen) ”的组织,声称犯下攻击事件。

  印度警方称袭击事件主要针对英美人士

  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度警方称,周四早间发生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已经导致80人死亡250多人受伤。据印度警方高级官员称,武装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针对的是英美人士。目前,在孟买泰姬和欧白罗伊饭店,一些西方人士已经遭挟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