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天津塘沽社区民警任职居委会

  本报讯近日,天津市塘沽区77名社区民警又有了一个新“头衔”———居民委员会综治副主任。这是该区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平安社区行动深入开展所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根据塘沽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社区民警综治副主任由各街镇党工委任命,受所在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领导,在居委会工作时间每周不少于4天。
社区民警作为居委会综治副主任的职责是,通过走访调查、宣传发动、巡逻守护、实地检查、警情通报等方式,重点在社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流动人口,组织社区安全防范和维护社区治安秩序,研究制定社区治安工作计划,组织带领新型群防群治队伍大力开展社区治安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配合街镇综治办、司法所联合调解室整治突出治安问题,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深化平安社区行动。

  塘沽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社区民警任职居委会综治副主任,是实施新型社区警务战略模式的有力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民警参与社区综治工作的职责,为社区民警真正坚守社区岗位提供了制度化保证。对于促进社区治安防控和平安创建的水平,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具有积极意义。王继然寇希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