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125人丧生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分析人士称孟买恐怖袭击将使投资者信心受重创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分析家指出,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的致命恐怖袭击将使人们对这个已经遭受大量外资撤出的国家的信心进一步下跌。

  印度当局停止证券和外汇交易

  一位当地的经济学家说:“这些恐怖分子袭击了印度金融中心的一些重要建筑。
他们把目标对准了外国人常去的地方,以达到破坏市场的稳定、吓走旅游者的目的。”由于这次袭击,当局停止了股票、证券和外汇交易活动。

  位于新德里的冲突管理学院院长说:“在过去的四五年内一直有人想破坏印度的经济,这次袭击就是这种企图。如果这样大规模的袭击继续发生,印度的安全环境将成问题。它将直接影响到人们的投资决定。”

  一群自称为“德干圣战军”的组织宣称对孟买的袭击负责。这更加深了人们对印度正面临国内伊斯兰教激进分子的担忧。

  这座有1800万人口的城市曾遭受过一些重大袭击,最近一次发生的是在2006年发生的火车车厢爆炸事件,造成186人死亡,近800人受伤。

  一些分析家认为,这次袭击的目的是为了吓走外国投资者和游客。一些目击者说,那些枪手刻意把美国人和英国人押为人质。这次袭击发生的时间,对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大量外资外流的银行“更为不幸”。印度的中央银行正在寻求制止卢比创历史的贬值和经济发展的减缓。

  一位新加坡外资银行家评论说,这次事件对印度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印度虽然经常发生袭击事件,但是像这样大规模的事件很少发生。这是对印度金融和旅游业的沉重打击。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家说,这次事件给印度在世界上造成的形象,对它是很不利的,尤其对其投资和旅游业产生严重的影响。

  另一方面,也有一些经济学家和官员认为,从长远看,印度市场的规模和经济增长速度仍将会保持它的吸引力。

  对两个豪华旅店和其他目标的袭击事件使人们想到,在印度投资的风险远不止官僚作风和濒于崩溃的基础设施。投资者曾将这两方面的问题视为在个人口第二个大国做生意要付出的代价。

  在新加坡的资产管理咨询部门的首席投资员戈耶说:“从近期看这一事件将突出在有这样或那样不稳定因素的市场投资的风险。”但是他认为,印度如同其他正在出现的或已发展的市场一样,过去经受了一些激进分子袭击,但过后又恢复过来。从长远看,这次袭击如果对贸易活动造成伤害缓慢了经济的发展,吓走了外国的公司,会使印度有所改变。

  在印度投资前景未发生根本改变

  “这个事件将会提高安全费用,增加贸易活动的有效开支。虽然这不是积极的,但是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在印度投资的前景或已经察觉的投资风险。”

  另一位经济学家认为,这一事件发生时正值印度中央银行努力制止虚弱的卢比日益贬值并稳定信贷市场,因此它造成的伤害要比过去发生的袭击事件要严重。“这意味着资金外流将会比过去造成更大的影响。虽然历史将会证明,对孟买事件的任何反应只能是短时的。”

  印度贸易部长纳西说:“相信这次致命的袭击不会减少投资,这个事件绝对没有经济成分。”

  正在孟买访问的欧洲议会成员马西尔也持同样的观点。

  一位居住在新加坡的印度富豪表示:“从短期看这个事件会造成震惊,但市场将很快会复苏,就像2006年那样。”他指的是那年列车爆炸造成180人死亡的事件。

  一位在迪拜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媒体负责人说:“把资金投入印度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它的货币正在贬值。上周卢比对美元的兑换率已降至历史最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