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125人丧生 > 孟买恐怖袭击评论

恐怖袭击阻挡印度大国崛起 印巴将在反恐上合作

印度孟买,受伤的路人与遇难者尸体遍布西瓦吉火车站。 IC 图
印度孟买,受伤的路人与遇难者尸体遍布西瓦吉火车站。 IC 图

  “恐怖袭击阻挡印度大国崛起”(图) 

  庞大的民主国家更显脆弱,对于恐怖分子来说更加容易攻击。

  ——拉贾·莫汉

  (恐怖组织)在印度最繁华的金融中心孟买组织了这次影响巨大的袭击,给印度政府一个下马威,使国家崛起的形象褪色不少。

  ——赵干城

  拉贾·莫汉

  印度著名政治评论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问题专家

  “这次事件让印度国内的政党有了同一个目标,对明年的大选也是一次明示。

”针对昨天发生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印度著名政治评论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问题专家拉贾·莫汉教授评论道。莫汉教授昨夜接受早报记者专访表示,作为一个庞大的民主国家,印度在反恐问题上显得更为脆弱,更凸显了印度国内宗教矛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东方早报:您对这次恐怖袭击事件的看法是怎样的?

  拉贾·莫汉:辛格总理向全体国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这个恐怖组织可能与国外的恐怖组织有所联系,并且该组织可能总部设在国外,但他并没有点名指出。从他们组织的方法和行动的特点来看,我个人认为该组织与境外恐怖组织有关联。虽然政府并未具体指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此有组织的袭击肯定有境外恐怖势力的协助。

  东方早报:为何安全问题在印度屡屡成为政府的一个烫手山芋而得不到解决?

  拉贾·莫汉:庞大的民主国家更显脆弱,对于恐怖分子来说更加容易攻击。人们拥有自由和空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受约束,但是问题是在这样的社会,任何事情都会被政治化。过去数周发生的事情,让政府在反恐问题上倍感压力和职责。总理辛格即将奔赴孟买,了解此次恐怖袭击的进展。这是个好消息,这表示政府已经引起足够重视,政党针对反恐问题将全力协作。政府还表示,任何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都将付出代价。

  东方早报:这与印度的政体有关吗?

  拉贾·莫汉:与中国拥有一个强大的中央政府不同,印度的各个地区是相对独立的。所以恐怖事件过后,政府往往会成立一个地区性的调查机构,负责对事件进行调查,这都不是国家级的调查机构,没有那么正式。但辛格总理27日在对全体国民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宣布要组建一个中央反恐局,对此次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负责组织和管辖全国范围内的反恐行动。

  东方早报:恐怖袭击是否会成为印度大国梦想的一个绊脚石?

  拉贾·莫汉:这很有可能。因而印度需要找到一个有效方法来应对恐怖主义,这不仅是一个国内问题,更是一个国际问题。国内问题是,印度境内的一些分子与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有所关联,而另一方面印度国内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也一直矛盾不断,这对印度政府来说一直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东方早报:巴基斯坦外长目前正在印度国内进行访问,会谈结果怎样?您如何看待恐怖主义今后在印度发展的新形势?

  拉贾·莫汉:对,他与印度外长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会晤,双方表示要在反恐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会议结果传达了一个很好的信号。印度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把民间组织领导者加以控制。而辛格总理今天发表讲话说,政府要采取强硬的行动,确保类似事件以后不再发生。我想他们可能认识到了恐怖分子袭击了印度的金融中心的重大影响。所以现在政府加强了重视,并联合全国进行反恐。

  东方早报:您认为这会奏效吗?

  拉贾·莫汉:我认为会。因为这次事件是对全国的一个震动,也让印度国内的政党有了同一个目标。对于明年即将举行的大选也是一次明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汉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