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125人丧生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恐怖袭击呈现五大特点 时机方案精心策划

  孟买恐怖袭击五大特点

  袭击地点和目标非常明确。孟买在同一时间遭到袭击的目标有12至16处之多。这些目标既是孟买西方人最集中的场所,也是在国际上有相当知名度的地点,并且是分布在相当集中的范围之内,在这些地方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容易锁定袭击的西方客人,并且产生更大的恐怖反响。

  袭击的时间是精心策划的。恐怖分子将袭击时间锁定晚22时左右,这是喜欢夜生活的西方游客集中在五星级酒店和知名酒吧的时间,这一时间可谓是恐怖分子的“最佳战机”。袭击时间的间隔前后不过数分钟,这可以让反恐怖安全部队以及警方根本没有反应的时间。

  袭击的方案是精心策划的。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恐怖分子最先在孟买火车站开枪扫射,吸引孟买警方和反恐怖力量到火车站方向,然后对赶来的反恐部队展开伏击,并且打死孟买反恐怖总指挥,令反恐怖行动一时间陷入混乱状态。由此可以断定,此次恐怖袭击是一个相当有经验的恐怖组织精心策划相当长时间的结果。

  恐怖袭击手段相当狠毒。多处恐怖袭击目击者均表示,恐怖分子要求人质们出示身份证明,比如说护照,然后挑出英国和美国公民,当场枪决,但对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西方人却多数放过。这说明恐怖分子在明确目标和对象后,下手非常狠毒,甚至不将美英公民扣为人质,而是直接自断后路。

  战略时机选择有讲究。在美国大选结束对反恐怖战争表示乐观,世界各国对反恐怖略有放松的时候,这伙恐怖分子突然出击,令印度和国际社会猝不及防,从而吃了大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