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规定新改扩建中小学教学楼限高 小学不超4层

  本报讯  昨日获悉,市教委出台了《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达标的意见》,规定凡是2008年及其以后本市新建和改扩建的学校,小学的教学楼不应超过四层,初中不超过五层。

  新建校要增“网控室”

  《意见》规定,2008年及其以后本市新建和改扩建的学校,学校的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必须达到《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和《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的各项要求,并应增加网络控制室。

  教学楼高度“设限”

  学校建设规模、建筑面积,均应达到《规范》中“一般地区”的指标、《标准》中的“规划指标”等有关要求。小学和九年制一贯制学校的教学楼不应超过四层,初中教学楼不应超过五层。

  三部分用地缺一不可

  《意见》规定,学校用地应包括建筑用地、运动场地、绿化用地三部分,其中运动场地应保证全校学生一次完成课间做操,有条件的学校铺设塑胶地面(或人工草皮)和塑胶跑道,并对学校总用地面积做出相应规定。

  小学每班不超过40人。其中,凡学生总数达480人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11.3平方米;达720人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10.3平方米;达900人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9.4平方米。

  中学每班不超过45人。其中,凡学生总数达540人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12.2平方米;达810人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11.5平方米;达1350人或以上的学校,生均用地面积须达到10.1平方米。

  普通教室不宜设空调

  学校室内环境中,采光、照明、通风换气等均应符合各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并应实行集中供热,普通教室不宜设置空调。除了学校的生活设施必须达标外,还应具有较好的舒适程度。

  中学实验室不能小于90m2

  2007年及以前建设的小学、初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的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均应达标,同时保证开齐各类专用教室。

  小学须设的专用教室中,音乐、语言、计算机教室,每间不小于67平方米;自然、美术、书法教室,每间至少75平方米。初中专用教室包括,化学、物理、生物实验室,以及语言、美术、史地、音乐、劳技教室等,每间不小于90平方米。

  室外厕所要设在“下风口”

  学校均应分设师生卫生间,均应设置室内水冲式卫生间,室内卫生间及其前室均应分别设置污水池和地漏,洗手盆和镜台。校园较大的学校,宜同时设置适量厕位的室外卫生间,其位置应在教学、办公区的下风方向,并保持适宜的距离。卫生间均应设置满足规范要求的蹲位(大便器),严禁设置槽式蹲位(即大便槽),大便厕位应设隔板。卫生间应有排气设施和可靠的防水及排水设施;地面应防滑,并易清洁;卫生间必须吊顶,墙面瓷砖也必须到顶,以便冲刷。部分卫生间还应有无障碍设施。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