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喷射汽油抢劫储蓄所 员工持狼牙棒坚守(图)

图片说明:9时01分,歹徒走到柜台前,向工作区内喷射汽油。
图片说明:9时01分,歹徒走到柜台前,向工作区内喷射汽油。

图片说明:员工按响身边报警器,歹徒点燃汽油,储蓄所工作区内着起大火
图片说明:员工按响身边报警器,歹徒点燃汽油,储蓄所工作区内着起大火

  歹徒喷射汽油抢劫储蓄所 员工持狼牙棒火中坚守

  “快把钱拿来!不然就点火!”阜新市彰武县农村信用联社华盛储蓄所内,隔着护栏,歹徒向柜台后喷射着汽油。

  储蓄所3名员工堵住通往后台的门,在大火和浓烟中坚持了3分钟。警报声中,拿钱无望的歹徒逃走。目前,警方正在追捕中。

  “头盔口罩”走进储蓄所

  10月23日一大早,小雨,储蓄所内没有客户。

  记者在当日的监控录像上看到,9时01分10秒,一名穿迷彩服、戴红色摩托车头盔、白色口罩、背着一个包,约30多岁的男子走进储蓄所。

  这身打扮立即引起有20年工作经验的员工李树刚的警觉,李树刚悄悄地对所长孙秀云和储蓄员贺晓玲说:“注意此人!”

  男子快步走到贺晓玲的柜台前,贺晓玲没有像平时一样贴近柜台,而是保持了一尺的距离。

  “您办理什么业务?”对方没有回答,却将一个喷头状的东西伸进柜台,有东西喷到贺晓玲的身上。“当时只感觉到一股浓重的刺鼻气味。”贺晓玲说。

  男子一边喷一边狂喊:“快把钱拿来,快把钱拿来!我点火了。”原来,歹徒喷射的都是汽油。

  报警呼救拎起狼牙棒

  在看到歹徒向贺晓玲喷射的一刹那,李树刚迅速用左手准确地按响了身边的110报警器,随后迅速蹲下躲在柜台后,拿起两个狼牙棒准备反击。

  孙秀云此时快步跑到柜台与顾客相隔的门边,“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不能让歹徒闯到工作区内。”孙秀云用椅子作掩护,取出抽屉中的手机打电话,“3次拨打,终于打通单位领导的电话,储蓄所来歹徒了!”

  身上都是汽油的贺晓玲跑到厨房,拍打着墙壁,向隔壁大声地呼喊,但2平方米的防弹玻璃,封闭特别好的储蓄所,在下雨的天气里,没有人能听到。

  这时,歹徒一边喷射汽油一边声嘶力竭地喊道:“把报警器闭喽,把钱给我……”

  救火防毒转移钱箱

  听到警报继续响起,歹徒从兜中拿出一个像是电子打火器的东西一按,大火就起来了,营业厅内的椅子、桌子、点钞机、打印机、微机终端设备全都着了。

  李树刚拿起放在储蓄柜上的存款箱跑进厨房,孙秀云从火中取出干粉灭火器灭火。

  大火起来后,歹徒立即逃跑。“当时也不知道歹徒有多少人,屋子里全是烟,不敢开门,我们仨只好将手巾用水弄湿了,捂住嘴和鼻子,防止中毒。”李树刚说。

  3分钟后,信用社负责人、同事们和消防、公安人员赶到,3名储蓄员才跑到外面。此时,他们才感觉到被熏得直想呕吐。

  孙秀云说,当日保险柜中有现金10多万元,存款箱中有1万元。

  【制胜之道】

  平时演练功不可没

  彰武县农村信用联社有关人员说,平时一个季度对全县35个储蓄所进行一次演练,一个月进行一次业务学习,并结合国内外储蓄所被抢案件进行模拟演练。

  昨日,记者采访了彰武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孙洪权。孙洪权说:像华盛储蓄所3名员工这样临危不惧,将平时学到的消防知识和防抢技能运用得这么好的,还真不多见,说明平时的基本功太扎实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晓玲 | 李树刚 | 孙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