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毕业一年任公司副总监 3个月没工资(图)

郑先生的工作证

  毕业一年后,在海峡人才市场的招聘会上,郑先生被一家网络公司相中。一进入公司,郑先生就被任命为“网络副总监”,之后他又改任“人力资源部部长”。同学听到他的经历十分羡慕,但工作3个月后,因一直未发工资,郑先生开始为交房租的事发愁。

  资历虽浅却被委以重任

  2007年,郑先生从福州广播电视大学毕业。由于专业是计算机,他一直期望能学以致用。今年7月,郑先生在海峡人才市场见到了一家网络公司的招聘广告。
随后,郑先生与范小姐等多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到该公司面试。

  7月23日,郑先生与一起参加面试的范小姐到衣锦华庭2期2号楼204室上班。进入公司后不久,学习电子商务的范小姐被任命为网站副主编。郑先生开始被任命为网络副总监,之后又被任命为人事部部长。

  之后,他们先后领到了印着“中国成功创业投资网总部”字样的名片和印着“中国万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商务处”字样的工作牌。

  据郑先生介绍,一些多日未见的朋友见到名片上印着“网络副总监”的头衔总是惊呼一声。但3个月下来,有着“副总监”、“部长”头衔的他却无钱缴纳房租。

  3个月未正式发放过工资

  据郑先生介绍,从7月23日工作至今有3个多月了。但这几个月里,网站负责人从未准时发放工资。他找到网站财务总监陈某时,陈某会分批给他一些生活补助,但每次都只有几百元钱。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毕业没多久,经济状况不佳,单位迟迟不肯发工资,让他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与郑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范小姐告诉记者,她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很多人都是一点点地将工资要来,但她工作3个月了,公司只发给她1400元生活补助,如今她已经离开该公司,公司方面仍然欠她3000多元工资。

  27日下午,记者随郑先生和范小姐来到位于衣锦华庭2期2号楼的网站总部。但无论他们如何敲门,204室的房门都一直紧闭。

  手持工作牌,公司不认账

  随后,记者联系了公司平时负责发生活费的陈姓负责人。陈某称他只是该公司内部办公人员,不是负责人。针对陈某的说法,郑先生和范小姐都表示,204室内悬挂的“福州中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上,法定代表人为陈某,这是他们找陈某讨薪的依据之一。

  对此,陈某称他是中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中榕公司与这几名大学生工作的网站无任何关系。

  之后,记者联系了这几名大学生工作牌上印的“中国万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商务处”负责人黄某电话。听到郑先生讨薪的问题,黄某当即表示,这家网站与“中国万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商务处”无关,讨薪应找陈某。

  针对陈某和黄某的说法,郑先生和范小姐表示,今日他们将携带保留的单位通讯录、工作牌及相关录音资料到劳动部门投诉这家公司。(姜福涛)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 衣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