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浙江省委书记谢媒体在杭州塌陷事故中监督报道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谈“切实推进科学发展观”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今天上午9:30-10:30,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科学发展省委书记网友面对面”栏目,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好几个网友都在问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调查的怎么样了,怎么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结果,有什么教训需要我们吸取?地铁事故发生后,媒体报道的工程层层发包的问题您怎么看?

  赵洪祝:杭州地铁发生这个事件非常令人痛心,我当时正在出国访问的途中,当时是想要赶回来的,后来家里的领导同志都集中精力在抢救这件事情,嘱咐我还是把和出访的单位把接好的协议签好,但是我还是提前回来,回来以后到了工地,看了工地以后更加痛心,因为这个事故太大。浙江发生的事故是有一些,但是像这么大的事故还是少有的,一次死了21个人,还伤了一部分人,在医院里住着。现在也正在进行抢救之中。所以我想也借这个机会,一句话,是向遇难者的家属们表示问候,因为发生了这样的问题,使一个家庭失去了亲人,甚至于这个亲人都是好劳动力,是家庭里面的顶梁柱,我们觉得很痛心。第二,现在工地上的工人们还在抢挖被掩埋的尸体,因为21个已经出来了17个,还有4个。我们想这4个还是要竭尽全力,把他能够抢挖出来,中国人有个习惯,见不到活的,还要见到尸首,这样对活着的人也是安慰,我们正在做着这个工作,但是这个抢救的工作非常难,因为-20来米深,又是一个塌陷区,要保证施工人员的安全。第三,也借此机会向媒体表示感谢,这段时间,我们的新闻媒体客观的、及时的做了报道,使我们的网民,特别是我们的人民群众关心这件事情的人及时了解到了情况。现在做着什么工作呢?刚才我讲,一个还要抢挖,还有一个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要对事故进行严肃处理。因为有专门的机构来做这件事,现在他们正在展开着调查工作,调查完了之后,结果出来,结果出来以后,就会按照党纪国法的要求,对应主要人员进行处理。我们通过这件事情痛定思痛,亡羊也要补牢、举一反三,我们在整个全省开展了一些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安全检查工作,特别是地铁工程。因为原来已经开工了十几个、二十来个作业面,进行检查以后,合格了,确实是绝对安全了,再去复工开始生产,现在做着这样的工作。我们还充满了信心,一定要把杭州的地铁打造成一个精品工程,因为已经付出了血的代价。另外我们还要通过这个事情好好建立起更加完善的轨道制度,把今后的安全生产抓牢抓好,也就是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没有安全就不会有生产建设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