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铁道部称明年铁路建设可提供600万就业岗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12:0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铁道部于11月27日(本周四)下午2:00,在铁道部运输局调度楼一楼召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新闻发布会。铁道部陆东福副部长、计划司杨忠民司长、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出席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中央台经济频道记者: 你好,我关心的问题铁路建设对于经济拉动作用,比如说修一公里投入资金多少,带动相关行业,比如建材相关投入是多少?可能提供多少就业的岗位,我们知道披露了一些数字,我们还想知道除了京沪高铁,还有煤运通道,这些铁路建设能带动那些相关的行业,可否举例说明?

    杨忠民: 铁路建设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可分为两部分。一是铁路投资建设活动本身对增加国民生产产值、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二是铁路建成通车后,因通行能力增加和行车条件改善,带来运输费用降低、客货在途时间节约、交通事故减少等由铁路使用者直接获得的经济效益,以及因缓解交通“瓶颈”制约、改善投资环境而对其他产业发展产生的巨大波及及作用。后者较前者来讲,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更大,持续时间也更长。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铁路发展规划,2009年计划完成基建投资6000亿元,根据定额测算分析,完成这一规模的投资需要钢材2000万吨、水泥1.2亿吨,能够提供600万个就业岗位。加快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对拉动投资和内需的作用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徐永刚)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